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500名台胞意向在南京本地购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当日,江苏省台办组织两岸媒体在位于南京河西的南京政务服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进行采访。该窗口主要办理惠台“75条”政策咨询、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和“金陵孝亲计划”申请,以及“金陵试飞计划”款项核发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14-52050401_0.shtml

超500名台胞意向在南京本地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9-05-14 08:16

当日,江苏省台办组织两岸媒体在位于南京河西的南京政务服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进行采访。该窗口主要办理惠台“75条”政策咨询、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和“金陵孝亲计划”申请,以及“金陵试飞计划”款项核发等。 

南京市台胞服务中心、南京市台商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赵岗13日在南京介绍说,自去年南京《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惠台“75条”)发布以来,已有超500名台胞申请在南京当地购房或有购房意向,有25位台胞成功申请到南京购房证明(在南京的购房资格证明)。

当日,江苏省台办组织两岸媒体在位于南京河西的南京政务服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进行采访。该窗口主要办理惠台“75条”政策咨询、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和“金陵孝亲计划”申请,以及“金陵试飞计划”款项核发等。赵岗在这里受访时介绍了上述情况。

当日,江苏省台办组织两岸媒体在位于南京河西的南京政务服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进行采访。该窗口主要办理惠台“75条”政策咨询、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和“金陵孝亲计划”申请,以及“金陵试飞计划”款项核发等。 朱晓颖 摄

南京有3000余名常住台胞。去年8月,南京出台惠台“75条”,分为宜学、宜业、宜游、宜居等4个方面。这是一个“升级版”的惠台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来南京台胞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扶持。

惠台“75条”中的宜学方面,包括了台湾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对来南京实习3个月以上的在台湾就读的大学生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

在宜游方面,台胞首次来南京可免费办理一张市民交通卡,可在大陆300多个城市通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南京还设立了台湾青年“金陵孝亲计划”,对来南京学习、就业、创业连续一年以上的台籍青年(35岁以下),邀请其父母来南京的,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

在这个窗口,首次来南京的台胞可免费办理一张市民交通卡,可在大陆300多个城市通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 朱晓颖 摄

惠台“75条”的“宜居”方面共有措施20条。在南京常住的台胞可办理市民卡,在缴存公积金、购买住房、参加社会保险等方面享受南京市民同等待遇。台胞来南京购房参照同城待遇,即在南京工作、名下无住房的台胞可申请购买一套住房。

赵岗表示,惠台“75条”中,对台胞的购房政策相较以前有很大的突破。过去台胞在南京购房,需要提供2年以上社保或纳税证明。现在只要台胞在南京有投资项目,或者在南京就业,就可以凭借台胞证以及营业执照或工作证明,直接办理购房证明。该举措力度,在大陆各城市中都是难得一见的。

目前,南京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我的南京”在线递交材料,申请购房证明。赵岗透露,未来有望通过系统升级,也让台胞享受到线上申请购房证明的服务。

赵岗表示,去年惠台“75条”发布以后,南京已累计有1600多名台胞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南京旨在通过有力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政策,让台胞在南京实现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购房 金陵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