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银保监会连开9张罚单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日前,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银行保险机构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其中,房地产融资乱象被单独点名,从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6-52080681_0.shtml

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银保监会连开9张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6 08:54

日前,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银行保险机构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其中,房地产融资乱象被单独点名,从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解决市场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五月尚未结束,但各地银保监局、银保监分局已经针对资金违规流入房市开出九张罚单,对象涉及六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严肃的监管态度由此可见一斑。

从行政处罚信息来看,“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土地储备融资”等均是违法违规高频事由。

以上海农商行宝山支行为例,2017年,该支行曾违规发放贷款用作拍地保证金、土地出让金。今年5月5日,上海银保监局对上海农商行宝山支行作出责令改正并罚没合计228.7968万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五月份全国银保监系统针对违规向房地产提供融资开出的最高金额罚单。与此同时,两名负有直接责任的从业人员也受到警告。

长期以来,银保监会对于房地产金融风险的防范极为看重。今年初,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曾明确提出,房地产金融是下一阶段监管紧盯的几个重要风险领域之一。

而据新华社报道,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并再次强调:各地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解决市场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除银行领域外,银保监会此次还对信托机构向房地产市场违规“输血”的乱象进行了点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贷款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