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房入户门"打架" 开发商:施工符合要求可适当进行调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新房即将交付,蔡甸区汉江北路龙庭华府3栋2单元的业主们却发现,1号房和2号房、3号房和4号房入户门挨得很近,呈90度对开。相邻两家如果同时进出,就会出现“撞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3-52136868_0.shtml

新房入户门"打架" 开发商:施工符合要求可适当进行调整

楚天都市报
2019-06-23 08:5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新房即将交付,蔡甸区汉江北路龙庭华府3栋2单元的业主们却发现,1号房和2号房、3号房和4号房入户门挨得很近,呈90度对开。相邻两家如果同时进出,就会出现“撞车”。昨日小区开发商解释称,房屋建设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了验收标准,如果业主使用不便并愿意配合,可以适当进行调整。 

图为:两家门隔得太近,户主无法同时开门 

业主谢女士介绍,2016年,她购买了龙庭华府3栋2单元的房子,最近,开发商通知25日办理交房手续。经过提前考察后,有业主发现,自己家的房门与邻居家存在的尴尬问题,希望开发商能够对此整改。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龙庭华府3栋2单元。该楼栋共34层,每层设计4户,除了一楼101和102两家房门不受影响,其余134户的房门均是两两相邻。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34楼。“3401门向外开,3402门向内开,两家同时进屋的话会被碰到,只能一家让另一家。”业主吕女士介绍,3403和3404房门也是同样的情况,门成90度角紧挨着,一边向内开,一边向外开,同时开门就会碰到。  

几位业主现场开门演示,右边入户门向外开门时,站在左边入户门前的业主就会被门磕碰到。两家人若一起回家,同时开门几乎不可能。  

3404业主说,她家和邻居家都有孩子,作息时间都很接近。她担心入住后,开门时有可能撞到邻居家孩子,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开发商武汉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先生表示,入户门的建设符合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房屋建设前委托设计院设计,通过了图审办的审核,是按照施工图纸施工的,否则无法通过验收。考虑到业主使用不便,朱先生提出把外开门改成内开门,这遭到多数业主的反对,因为改为内开门后会占用房屋空间。  

朱先生还提出另一种修改方案,把内开门的户型的门换边,调整下锁芯位置。但有业主觉得影响室内面积使用,也不愿意。  

目前,开发商还在与业主们进一步协商此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设计 空间 业主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