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科创板又出大消息!央行发话,卖房炒股现在合适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科创板又出大消息。6月20日晚8点半,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4-52137798_0.shtml

科创板又出大消息!央行发话,卖房炒股现在合适吗?

1 杠杆游戏
2019-06-24 08:24

科创板又出大消息。6月20日晚8点半,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其中证监会的征求稿有四大松绑,分别是:

1、取消“净利润”作为判断是否构成重组上市的标准;

2、将主板中小板重组上市限定从60个月缩短至36个月;

3、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

4、允许借壳上市再融资。

证监会的消息出来后,股民沸腾、创业板也嗨了!

根据资讯统计,目前上市的763家创业板公司,市值差异巨大,三家公司破千亿,但也有268家公司最新市值不足30亿元,占比高达35%,更有83家不足20亿元。

这是证监会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明确创业板重组上市改革,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同时明确,非前述资产不得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消息一出,是不是壳股又要再爆炒一轮,再掀起一波垃圾股行情?短期或许可能,但垃圾股的长期价值没啥提升,需要知道的是,我国的股市已经越来越不适合短线操作了。

再说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科创板。2019年6月13日,被赋予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与创新试验田区的科创板正式开板。紧随其后,则是科创板第一股的即将申购,距离首批科创板上市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如果科创板作为股市“特区”,试验得以成功,股市也就有救了。

当然,回溯起来,创业板也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并留下一些教训,出现过一些打不死的骗子公司。比如乐视贾跃亭……

对了,最近央行发布2019年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增至28.2%,一季度的比例为25.8%。但计划下个季度出手买房的居民占比为21.0%,较一季度的21.5%出现下滑。而计划投资中选择股票的人有所增加,居民占比由一季度的17.2%,增至17.9%。

都说预期很重要,央行的调查展现的正是中国当前整个资本市场和投资市场的真实现状。

从投资角度就能够发现,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是整个投资市场上比较好的投资标的,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投资房地产的意义已经不大。

至于楼市理财是否划算,有比较才是前提,看有没有其他更划算的理财方式。比如股市等。

另外还看心理预期。什么叫划算?如果像前两年那样,一个月涨几大千,几个月翻倍,那确实是爽。

那样的楼市行情,恐怕得出现极端情况才会再有。

当然,股市的成功和楼市一点不矛盾。股市不好,会导致楼市好;股市好会暂时抽血,但也会让楼市更有扎实的价格支撑,无非是温和慢涨。

我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野蛮生长,已经进入白银时代,这是不争的事实。

白银时代就意味着靠买房暴富的机会少之又少了,同时白银也是贵金属,通过买房实现财富保值及缓慢增值也是可以的。

我国城市化进程远未结束,都市圈时代到来。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的楼市发展潜力还在。

对于股市,在经历了3年前的股市大动荡、大救市之后,股票相关市场的杠杆率是显著下降了的。

长期来看,我国经济还是向好的,而如今A股已经到了历史较低水平,往后来看,不是没空间。

杠杆游戏的看法是,股市确实值得进场,但切忌盲目跟风。如果你有一天亏十几万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心里素质,值得一试。

如果你手握超过2套房,剩下的房子也可以卖,但一二线城市的最好别。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贾跃亭 楼市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