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泰禾继续变现:18.2亿向五矿信托转让广州增城29%股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这一次,黄其森把项目股权卖给了金融机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5-52141028_0.shtml

泰禾继续变现:18.2亿向五矿信托转让广州增城29%股权

澎湃新闻
2019-06-25 08:54

这一次,黄其森把项目股权卖给了金融机构。  

6月24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增城区泰禾恒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昇置业”)、广州增城区泰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置业”)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6月24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广州增城项目公司增城荔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增城荔涛”)、增城荔丰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增城荔丰”)29%股权进行转让,受让方为五矿信托拟设立的信托计划。  

根据信托文件的约定,五矿信托拟设立“五矿信托-恒信共筑195号-鼎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五矿信托作为信托计划的受托人拟将C类信托资金中合计不超过18.22亿元用于受让协议项下转让方持有的项目公司29%的股权。  

在18.22亿元的总对价中,股权对价为13.02亿元,承接原股东借款约5.19亿元。在此次交易中,增城荔涛和增城荔丰的其他股东放弃股权优先购买权,交易完成后,上述两家公司仍为泰禾的参股公司。  

公告显示,增城荔涛及增城荔丰拥有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四丰、大埔围村张冚山顶、四丰村油麻岭及独岭的四个地块,用地总面积707170.62平方米。2017年7月,泰禾以收购方式取得增城荔涛及增城荔丰100%股权,当时斥资42.52亿元。今年5月17日,泰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增城荔涛及增城荔丰51%股权转让给厦门昱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衡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世茂地产,按照当时的协议,包括增城荔涛及增城荔丰股权和债权两方面在内,该项目的总计交易对价约为32.04亿元。  

此次出售完成后,泰禾在广州增城项目中的持股比例还剩下20%。依靠出售项目80%的股权,泰禾回笼了共计50.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和此前出售项目接手的买家不同,黄其森这一次的买家是金融机构。  

黄其森在6月14日的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此前泰禾和1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一旦金融机构出问题,遇上兑付,就可能会对泰禾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了调整,现在就和15、20家金融机构形成战略合作。  

资料显示,五矿信托的控股股东为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五矿信托78%股权,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五矿信托总资产165.09亿元,净资产123.62亿元,营业收入24.1亿元,净利润17.2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泰禾 【责编】 武俊(PO30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