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冯仑:后开发时代房地产算账模式发生变化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17日下午,“解码城市赋能转型”——中原视点新经济增长周期房地产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御风资本董事长、万通控股创始人冯仑在会上表示,2016年以前,中国房地产处于开发时代,2016年之后则进入了后开发时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8-52195705_0.shtml

冯仑:后开发时代房地产算账模式发生变化

新京报
2019-07-18 08:28

7月17日下午,“解码城市 赋能转型”——中原视点新经济增长周期房地产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御风资本董事长、万通控股创始人冯仑在会上表示,2016年以前,中国房地产处于开发时代,2016年之后则进入了后开发时代。 

冯仑指出,在2016年之前,房地产的核心业务是住宅,开发模式是买地-盖房-销售,竞争的着力点是成本、规模与速度,这导致销售越来越高,收入的模型围绕销售额、营业额来计算。 

冯仑认为,2016年之后,5个指标决定中国房地产进入后开发时代,一是人均GDP从2016年的8000美元左右到目前的1万美元左右,住的问题基本解决。二是所有的城市空间结构包括高铁、机场、公路、隧道、基础设施等基本在2016年确定,从而确定了人的居住密集度、模式以及区域的价格和供求关系。三是人口发生变化,2016年之后,多数城市人口净增长停了下来,人口增量减少,意味着住宅需求减弱。四是二手房与一手房交易规律发生变化,增量空间越来越少,存量交易越来越大。五是利息环境、制度约束等导致人们对住宅的快速增长预期发生改变。 

冯仑表示,后开发时代有几大特点,全产品线、全价值链、全面竞争。在他看来,算账模式将会发生变化,从销售额、价格向租金、租金回报转变。冯仑认为,后开发时代,地产商不再是有钱人,通过净负债率、资产负债率、现金流来看,都是缺钱的,地产商要变成手艺人,提高管理技能,否则吃不到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北京 【责编】 张英健(PO2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