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门槛降了!这个地方房产市场已紧张起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昨天公布,今天,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始以崭新的身份,为企业市民提供服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08-52238033_0.shtml

购房门槛降了!这个地方房产市场已紧张起来

6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TB
2019-08-08 09:25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昨天公布,今天,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始以崭新的身份,为企业市民提供服务。在此次的新片区总体方案中,上海制定的新片区特殊支持政策,其中购房资格的调整颇为引人关注。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今天,原先的临港企业行政服务中心字样被更换成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几个大字。中心大厅内各服务功能区标识牌也都进行了更新。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秀英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4点国新办宣布临港新片区方案以后,我们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接到咨询业务明显增多,主要围绕新片区对企业注册、税收返还等政策有什么利好,大家都很关注。

    

企业代表 张先生:我们也希望更快地公布政策、细则,我们也希望更好更快地享受这些细则所带来的红利。

企业代表 曹女士:对于临港的未来,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抱有很高的期望的。

哪些方面更自由?

与以往自贸区改革方案相比,临港新片区将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阐释,我们可能还要重点来关注服务贸易的自由,不仅是吸引外资进中国要自由,而且我们中国资本到一带一路国家投资,也要能够实现高度的自由。我们不仅是企业设立要自由,而且经营要高度自由

在发展定位上,临港新片区特别强调要通过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在投资环境、贸易监管、国际人才流动以及税收等核心环节,提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

 

资本市场看好什么?

上海投资者:应该是一个长期投资机会,因为自贸区是一个长期的事情,科技类企业,基建也会有带动。

上海投资者:会利好上海板块,上港、临港这边,包括陆家嘴这边的股票 应该都会有一定上涨,长期投资机会可能还要后续再看,但是短期肯定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分析人士表示,新片区未来将承载着科创企业的培育和辅导工作,把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推向市场。投资者应该把眼光更多地聚焦到跟自贸区定位相关的企业。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认为, 这个地方可能会在高端智能制造,在整个生物医药在高科技的领域来看的话,应该是有希望孵化出一批的企业的。

新片区人才购房有哪些特别?

在此次的新片区总体方案中,上海制定的新片区特殊支持政策,这其中购房资格的调整颇为引人关注。

政策指出,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的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而缴纳个税或者社保年限由5年缩短到3年。

房产市场出现哪些变化?

房产中介销售人员皮雪光称,打电话给很多房东,都不考虑卖了,不是说涨价,而是说不卖,明确的回复,十几个电话大约有七、八个回复这样的。

在房东开始观望的同时,不少原本被拦在门槛之外的购房者则看到了希望,除了电话咨询外,一些人甚至亲自来到店里了解情况。

市民余小姐:我社保现在快满三年了,所以今天想咨询一下,想在这边长期工作。

市民江先生:出来这个政策,我想过来看一看这个地方有没有投资的价值。

 

俯瞰上海临港

新政可能带来的房屋交易量上升,也让不少银行的信贷部门看到了商机,金山区一家银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今天就马上过来与一些中介商谈合作的可能性。

房产中介表示,目前与新政的相关实施细则尚未发布,因此暂时不会在成交量上有所体现,但是从长期来看还是较为看好的。 二手房市场的话肯定是一个利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购房 产业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