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个机关大院火了 游客排队来打卡! 网友狂赞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每经编辑:何小桃杜恒峰国庆期间衢州、扬州等地政府机关敞开大门为游客提供方便免费停车,去食堂吃完饭后再美滋滋地去景点……网友直呼:赶紧推广!扬州一机关大院火了!游客排队来打卡…据江苏新闻,国庆期间游客到了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然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07-52345187_0.shtml

这个机关大院火了 游客排队来打卡! 网友狂赞

12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08:51

每经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国庆期间

衢州、扬州等地政府机关敞开大门

为游客提供方便

免费停车,去食堂吃完饭后

再美滋滋地去景点

……

网友直呼:赶紧推广!

扬州一机关大院火了!

游客排队来打卡…

据江苏新闻,国庆期间游客到了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然后再去景区游玩,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已成为旅客的“打卡地”。

在扬州市政府大院内旅游车辆的暂停点,来自外地的车辆把这里停得满满当当。

临近中午,不少外地游客驾车来到市政府西大院,准备停车就餐。

上海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做旅游攻略时,得知扬州政府食堂对游客开放,所以特地赶来“打卡”体验,“感觉到了扬州市政府对外地游客的热情。”

中午11点半,在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的政府食堂,可以看到游客在这里享用地道的淮扬美食。

工作人员介绍,食堂面向游客提供团餐和简餐,以扬州特色淮扬菜为主,既能为团队游客提供预定桌餐,也能为散客提供点餐服务。

除了提供经济实惠、地道美味的淮扬美食,工作人员还在在食堂的角落放置了旅游指南,游客可享受充电宝租借、茶水供给等配套服务。

此外,临近瘦西湖景区的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以及扬州生活科技学校的内部食堂,也对游客开放。国庆长假期间,扬州市十多家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向游客免费开放。

对这样的服务,游客和网友们忍不住自发点赞:

衢州:

停车免费,还能用餐

据掌上衢州,国庆长假到浙江衢州游玩的人们会发现,原本管理严格的机关单位里,私家车可以畅通无阻。

10月1日上午10点,记者驾车首先来到了市区三江东路上的衢州市人大、市政协所属的停车场。停车场外,进出口的升降杆一直处于抬起状态,车辆进入不用登记,也没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白云中大道的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和须江路上的衢州市档案局。

来到江郎中路的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停车场进出口被升降杆拦住。记者表明国庆期间全市机关单位停车场应该对外开放,并进行登记后,才得以准许进入。工作人员也提醒记者关好车门,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花园中大道上的衢州海关,这里是车辆驶出高速西出口,进入衢州市区路途中停车较为方便的机关单位。在衢州海关的大门口,记者发现,进出口已经被拦住,放在门口的指示牌显示非工作日只能从东门进出。记者尝试后确实能够从东门正常驶入,但大门在没有车辆进入时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例如衢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衢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分机关单位本身地面停车场未设置道闸,可以随意进入,也部分机关单位,开放地面停车场,但地下停车场处于关闭状态。

衢州市文旅局旅游推广中心主任龚晓峰解释,这是出于不同单位对于保密需求,根据情况分类实施。国庆期间全市将开放3500个停车位,较之前增加近300个,全力解决大家停车难的问题。

闲置的停车位可以让大家免费试用,闲置的机关食堂情况如何?在中午11点40分,记者来到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楼食堂(审计局一楼),门口收费的工作人员说已经接纳了50多位游客就餐。

“和前几次的开放一样,我们共准备了6样荤菜,4个素菜,每份套餐18元,两荤一素任意选择。”衢州市机关食堂主任程建华介绍,每位游客进入食堂就餐,可以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三种支付手段兑换餐券,除了饭食为主的套餐外,食堂还精心准备了面食套餐,另外免费提供等配菜。此外,机关食堂的内部超市也对外开放,出售丰富多样的“三衢味”特色产品。

“种类很丰富,味道也很好,比起在外面吃,这里肯定是更加安全卫生。”见到记者,从杭州出发来衢州自驾游的吕女士点赞了衢州开放机关食堂的创举。与她同行的还有20多人,大家纷纷表示,之前的脑海里,政府大院都是被高高的围墙围住,没想到来衢州还可以进入这里来吃饭。

另外,据南方都市报,国庆期间,广东潮州市机关事业单位为游客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南都记者统计,潮州市包括学校、政府部门在内的48个机关事业单位共对外提供2149个停车位,其中,潮州市韩山师范学院对外开放500个停车位。

此外,四川都江堰、浙江开化、杭州千岛湖镇城区等地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在国庆期间亦免费向公众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苏新闻、掌上衢州、南方都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花园 东门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