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报告: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75% 增加2.2亿“新市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摩根士丹利11日对外发布蓝皮书报告《中国城市化2.0:超级都市圈》预测,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升至75%,增加2.2亿“新市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2-52354998_0.shtml

报告: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75% 增加2.2亿“新市民”

中国新闻网
2019-10-12 07:51

摩根士丹利11日对外发布蓝皮书报告《中国城市化2.0:超级都市圈》预测,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升至75%,增加2.2亿“新市民”。

报告指出,上述情景的发生主要得益于三大支柱,一是中国城市群兴起将发挥集聚优势,同时缓解大城市病,二是受益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中国智慧城市将减少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和污染,三是中国农业的规模化和现代化有助提高劳动生产率,促农村人口迁入城市。

报告认为,跟城市化1.0阶段相比,中国未来十年的新型城市化2.0将为市场主体提供三大投资和发展主题。

首先是工业互联网兴起,利好5G、云服务和物联网企业;其次是成熟产业数字化,无人驾驶、智能物流和电网有望提速发展,且大数据助力金融企业精准定价、控制风险;第三是智慧城市新生活普及,智能家居和医疗及高速通勤铁路让生活更便利,同时超级都市圈人口集聚,体验式服务消费有望大发展,利好职业培训机构。

报告称,城市化2.0将提振中国的生产力,助中国步入高收入国家。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五大超级都市圈的平均规模将达到1.2亿人;城际通勤铁路里程较目前增长8.5倍;万物互联和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中国 【责编】 张英健(PO2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