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灵魂拷问巴中人:请问一楼到底该不该交电梯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楼盘君那天回家的时候,听到有个业主说,“我买的一楼从来没有坐过电梯,为啥子电梯坏了要让我掏钱维修,从买房起至今,我几乎没有坐过电梯,除了上顶楼晒过2次被子就再也没有上去过了,现在却跑来向我要钱,真的是想想都是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4-52414711_0.shtml

灵魂拷问巴中人:请问一楼到底该不该交电梯费?

127 巴中看点
2019-11-14 09:37

楼盘君那天回家的时候,听到有个业主说,“我买的一楼从来没有坐过电梯,为啥子电梯坏了要让我掏钱维修,从买房起至今,我几乎没有坐过电梯,除了上顶楼晒过2次被子就再也没有上去过了,现在却跑来向我要钱,真的是想想都是气”。

那话说,住一楼是不是就不用交电梯费?

楼盘君顿时就慌了,作为一个阅房无数的人,我不知道该告诉他交钱还是不交钱,旁边的业主听到就炸开了锅。

业主A说:不该交了,为啥要交啊,我又不用,凭啥要交?

业主B说:还是应该交,毕竟电梯也不能具体分割给哪一户。

业主C说:吓死我了,还好我特么是住19楼的,没有这个烦恼……

业主D说:买电梯房不就是为了坐电梯蛮,当初买一楼还不如不买电梯房。

原本楼盘君只是在纠结到底该不该告诉他,这下我特么的也在想,既然当初选择买电梯房,也要有尊严地选择2楼嘛,干嘛要买一楼,那还不如个人去买个大平层,那种感觉还是很巴适的。

于是,我就找了一个道行比我深的朋友解答,结果被劈头盖脸的怼了一次,住一楼不交的话,住二楼的又不乐意了,二楼也可以不用电梯,是不是也能不交。

算了算了,还是规定比较实在。

一栋住宅,按所有权可划分为两部分,即专有部分和共有部分。专有部分是指各产权人独立使用的单元空间,共有部分是指不属于单个产权人所有而供全体产权人使用的空间、部位、设施和设备。住宅的电梯系统属共有部分中的共用设备,共有部分的特性是:产权上属全体产权人所有,功能上供全体产权人使用,实物形态上不能分割给各产权人

按照我国现行物业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住宅专有部分由产权人自行负责维护管理,住宅共有部分由物业管理企业统一负责维护管理,其费用由全体产权人分摊。当然,电梯运行维护费用也应由全体产权人分摊。

电梯是楼内全部产权人的共用财产,各个城市在物业管理收费标准中,都会对电梯运行维修费用作出明确规定。电梯运行维护费用由楼内全体产权人按建筑面积合理分摊、共同承担的。因此,不管是住在楼上还是住在楼下,不管是否使用电梯,都需要承担电梯费用。

是不是读上去特别拗口,不能一下子就看懂?

其实用人话说就是:每栋房子都是有私人部分和公共部分的,公共部分则是由所有业主一起公摊和使用的。电梯就属于公共部分的,而公共部分的产权属于全栋业主共同所有,所以在出现维修或者是更换时,所花的钱需要共同分摊,不管你是否使用都需要承担费用

那如果说遇到这样打死都不肯交钱的业主,我们该怎么办呢?

先好言相劝,要是真的再不给面子,就直接走法律程序啊!我拿你没办法总有人可以治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城市 企业 【责编】 张英健(PO23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