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房公积金除了买房,居然还能这么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很多人或许都对“五险一金”里的“一金”——即“住房公积金”有一些疑问,比如,“公积金到底该怎么用?公积金只能用来买房吗?如果暂时没有购房计划,公积金是不是只能存在账户里任其随着通货膨胀贬值?公积金是不是福利陷阱?”其实,公积金是一项很重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0-52474178_0.shtml

住房公积金除了买房,居然还能这么用

127 方方聊房市
2019-12-10 09:22

很多人或许都对“五险一金”里的“一金”——即“住房公积金”有一些疑问,比如,“公积金到底该怎么用?公积金只能用来买房吗?如果暂时没有购房计划,公积金是不是只能存在账户里任其随着通货膨胀贬值?公积金是不是福利陷阱?”

其实,公积金是一项很重要的福利,和社保一样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一起来看看公积金有哪些用途吧~

01购房

这是公积金最直观也是最本质的用法。如果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也可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0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的公积金,被批准后可提取当月及之前的公积金金额;城市中只有大修住房才可以提取公积金。

03房屋租金

假如你在短期内内沒有买房的准备,可考虑到将提取公积金出去付款租金。许多地域常有能用个人公积金付租金的要求,但是留意,以租房子的方法提取公积金,还需出示合理合法的租房合同等有关凭据,获取以后就能够用以付款租金了。

04治疗重大疾病

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上重大疾病,急需用钱的时候,也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05补助家庭

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补贴家用。

另外,近年来,公积金的用途也逐渐和家庭“生活必需品”——电梯挂了钩!主要有以下这两个新妙用↓↓↓

06电梯维修

上月28日,厦门市通过《厦门经济特区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业主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电梯重大修理费用

而此前,无锡市也曾出台有关政策,规定旧住宅电梯整治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提取额度为职工申请提取之日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金额同样不得超过家庭所需分摊的电梯整治费用。

07增设电梯

日前,武汉、宜昌、邢台、成都、哈尔滨、南京等多地纷纷出台规定,住宅区内加装电梯,可以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需要的小伙伴多多关注本地的有关政策。

不管是增设电梯,还是改造、整治、大修电梯,对于大家来说都毫无疑问是好消息,公积金又添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用途!这些公积金有关政策,是人们对老旧小区改造日趋高涨的呼声的一种回音,也将持续影响老百姓们的日常生活。老楼的老人、孕妇、小孩们盼望已久的电梯,又多了一种新的可能。

另外,即日起,全国各地都能通过支付宝查询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余额了,多数地区还能用手机刷脸秒查。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留意一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 租房 【责编】 张英健(PO23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