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置集团主席彭心旷被公安部门调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月20日早间,上置集团有限公司(01207.HK)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彭心旷的家人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门要求彭心旷因个人原因接受调查并采取了限制措施,无法与其正常联系,因此彭心旷暂时无法履行其职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1-52550151_0.shtml

上置集团主席彭心旷被公安部门调查

澎湃新闻网
2020-01-21 07:02

1月20日早间,上置集团有限公司(01207.HK)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彭心旷的家人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门要求彭心旷因个人原因接受调查并采取了限制措施,无法与其正常联系,因此彭心旷暂时无法履行其职务。

上置集团称,于1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并没有因为上述措施收到公安部门或任何其他监管、政府或司法机构的任何通知或法律文件。除上述由彭心旷家人提供的信息外,董事也不知悉任何其他与该措施有关的资料。

对于上述调查及限制措施是否会对上置集团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置认为还需要评估确定,现阶段董事会采取的措施是于2020年1月19日委任执行董事朱强为公司代理行政总裁,朱强将处理(其中包括)公司行政总裁的职务。

据上置集团内部员工反映,在此之前彭心旷多日未去公司,内部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上置集团此前公告显示,现年44岁的彭心旷于2015年12月4日获委任为上置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2017年10月24日,彭心旷获调任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投资委员会主席以及获委任为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彼时彭心旷不再兼任集团行政总裁。

到2019年7月18日,上置集团公告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彭心旷获任公司行政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彭心旷此前曾任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光城集团董事等的职务。不过在2019年10月,彭心旷先后辞任上述职务。

2019年10月10日,中民嘉业宣布换帅。中民投在上海召开中民嘉业干部会议,推荐54岁的雷德超担任中民嘉业董事长。

2019年10月25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彭心旷申请辞去其公司职务。

官网显示,上置集团于1999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于2015年成为中民投集团旗下中民嘉业成员企业。目前已布局伦敦、旧金山、悉尼、香港、北京、上海等二十多个城市,开发了多个高端住宅、综合体项目。

上置集团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减少42%。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至1.99亿元。

在房地产销售方面,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上置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于在售物业主要有北京晨芳雅园、上海绿洲雅宾利花园、上海名人天地、嘉兴湘府、金边印象等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计完成合同销售金额约16.9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51087平方米。

除了业绩转亏,债务压力也是顶在上置肩上的一块重石。上置集团此前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内,上置集团若干关联方的财务状况变动触发了本集团贷款协议中的若干特定条款,导致上置集团于2019年6月30日的6.14亿元借款成为立即偿还款项。

为应对上述变动,除了延期部分贷款的还款日期外,上置集团在2019年上半年退出了两个海外项目以求回款。公告显示,今年5月,上置集团以3.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润斯投资有限公司51.1%股权,该公司拥有位于英国的两处投资物业,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置集团已收回代价所得款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阳光城 贷款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