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乎想象!年度楼市收官 房价前十 竟然有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文/初晓、剑平一年下来,“无敌”的深圳,还是那么“无敌”!近日,数据宝发布了《2019年320个城市房价排行榜》,并且罗列了房价前十的排序,我们来感受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1-52550267_0.shtml

超乎想象!年度楼市收官 房价前十 竟然有它!

127 叶檀财经
2020-01-21 08:50

文/初晓、剑平

一年下来,“无敌”的深圳,还是那么“无敌”!

近日,数据宝发布了《2019年320个城市房价排行榜》,并且罗列了房价前十的排序,我们来感受下。

房价前十

数据来源:数据宝和各地统计公报

榜单做的很直观,前十的城市和想象中的其实差不多,无非就是深圳和他的小伙伴们……

等等!这厦门和三亚是怎么回事?!还有第十的福州!

再看一下排名变化,只有上下一位的变动,也就是说,厦门、三亚和福州,房价一直排在前列。

整个海南不是去房地产,都自断一臂了么?怎么作为“重灾区”的三亚却还在榜上,而且名列前五?!

而且这GDP是不是太难看了?前十中当之无愧的倒数第一啊!

不管怎么说,没有经济的支撑,房价太高,很危险啊。

但实际上,三亚的房价从18年起就开始一路走低,跌幅都超过10%了。

自2018年海南全面限购开始,海南就成了“杨过”,大家都等着看海南来个经济“负增长”。

海南很着急,国家也在帮着推进自由贸易港项目等项目,去年新闻曝光度超级高。

为了避免负增长这种尴尬的局面发生,深海、航空、种业,甚至是谁都没想过的赛马,都被拉过来填房地产的坑(不可思议的是居然还真的办到了正增长)。

到了2019年10月,海南率先放开落户,凉凉的楼市才又一次抬头。

但是,即使放开了落户,趁着年尾整体楼市翘尾跟一波,但是海南依旧是在实行去房地产化,17日刚刚召开的海南省重要会议上,海南省的住建厅厅长就表示:2020,继续限购!

三亚的去房地产化还在继续,但是究竟持续多久?不好说。

但是看起来,似乎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至少没有直接垮掉。

再来看看楼市四小龙之一的厦门。

这房价,确实也邪乎,仅次于北上深。

区区一个厦门,就算沿海、风景不错,也是旅游地产,但是房价冲得那么猛,诡异。

这其实在我们排城市榜单的时候就有提到过。

厦门这地方发展的实在是太不平衡了,岛内几乎挖了一遍,岛外还没怎么开发。而且岛内的面积也特别小。

大量的人口在岛内居住,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地少人多,自然房价就高了。

更为重要的是,不光是厦门人在岛内买房子,外地来的人,也在厦门买房子。

厦门在福建的地位非同一般,可以说是比福州都吸引福建其他地区的人。在前几年,这些外地人把厦门的房价直接推高了一波。

直到限价后,房价才开始回落。不过拿地的价格,厦门还是很高,比如11月公开出让的两块地,就是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出让的。

土地费用高,购房需求大,2019年,厦门的楼市总体是稳中有涨。

然而,厦门楼市有个巨大的隐患,那就是高达96.3%的住房杠杆率。

之前咱们写杭州的时候,就提过这个概念,杭州的杠杆率全国第一,这也导致它要出奇招招揽人才。

因为靠杭州本地人来买房子,已经买不动了。

厦门呢?仅次于杭州,说明啥?

说明厦门其实光靠自己,也买不动房子了。

仅次于北上深的房价,再配上天下第二的杠杆率,这房子,应该卖不动了吧。

最后说下福州。

有一点很奇怪,都说包邮区和大湾区经济厉害,没说福建有多强。

结果这榜上有俩都是福建的。

第四的厦门,和老十福州(强调一下,福州是福建省会,厦门不是哈)

从表上的GDP和增速来看,我们可以发现,福州和厦门,经济水平和房价其实不太挂钩。

它们的GDP并不能支持它们的房价。

不过扒一扒历史数据,厦门福州这么贵,还是有原因的。

当时福州的地价就很贵。在当时,福州是两岸枢纽,一直发展的都不错,只不过后来没落了而已。

福州房价这么高,还跟当地的政策有一个很大的关系。那就是“强省会”政策。

原本福建的大量资源都转移到了厦门身上。

过去你问一问福建人,是想去厦门买房子,还是想去福州买房子?

不少人都会告诉你,当然是厦门啦。仅有少数人会说,厦门买不起,福州不想去。

福州这个省会,存在感弱爆了。

这些年由于强省会的概念,福州终于享受到了省会待遇,资源集中,基建加速,人口也在大量流入。2018年,福州的常住人口流入为8万,除去四个一线外排在全国16位。

这就为了房价涨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且福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很小。

跟厦门的小不一样,厦门市有岛外的。别管现在如何,岛内都挤得不行了,势必要往岛外发展的。

而福州是山多。山多,能开发的地方就小,那么人自然还是挤着了。

这就跟厦门房价高有着相似的理由,受到地方的限制。

所以,福州和厦门,必须得拿到一块儿来说。

福州和厦门的房价起伏,很难说有没有房企在背后助推。

闽商在全国都出名,房地产业中也少不了它们的身影。

像世茂集团、旭辉、世纪金源集团、正荣集团、福晟集团、宝龙地产、大名城、禹州国际、金辉集团、中庚集团、融信集团、中骏集团。

这些,统统都是福建的房地产公司,它们中不少规模不小,在本地开发,更是得天独厚。

一波看下来,前十大多数其实就是经济强,顺带着楼市一并强。

但是总有些个奇葩,在毫不起眼的经济能力上建立起了天价豪宅。

三亚已经率先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主动去房地产化。

厦门看起来没啥意识,但是杭州在高房价和高杠杆下也不敢一味堆房价,GDP只有三分之一个杭州的厦门,还敢一味维持高房价吗?我猜它不敢。

福州首位度在提高,有开发商加持,但是前十的房价,实在难以匹配。先让大家熟悉省会身份,比大家都知道这里房子贵,要重要得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