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8年度全国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数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1-52550430_0.shtml

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

北京商报
2020-01-21 09:57

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8年度全国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数据。经核算,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6579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为10078亿元,首次突破1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1%。

从体育产业内部结构看,体育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增加值为6530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达到64.8%,其中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规模最大,增加值为2327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23.1%。此外,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的增加值为3399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3.7%。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增加值为150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5%。

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体育产业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2018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从2017年的57%提高到64.8%,2018年末,体育服务业领域法人单位达到14万个,占体育产业的比重为59.0%,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数据显示,2014-2018年的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到25.67%,超过2006-2013年20.2%的年均增长率。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目标,体育消费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在巨大的体育消费推动下,我国体育产业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99 联合 【责编】 赵思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刚刚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