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调查:近三成小区仍没有防疫措施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歧视在外湖北人不是个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7-52556292_0.shtml

调查:近三成小区仍没有防疫措施

凤凰网房产
2020-01-27 15:56

(可长按保存转载)

一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战正在全国各地紧张展开。这场攻坚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国家利益和我国国际形象。  

房地产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而小区是目前防疫工作的最前线,凤凰网房产于1月24日线上发布《小区防疫情况调查》,调查从居住城市、开发企业、小区物业、防疫举措、防疫建议5大维度3天时间内搜集近5000份问卷反馈,凤凰网房产汇总反馈统计发现,超过六成的小区物业在积极进行包括防疫宣传、防疫物资发放等在内的防疫举措,不过依然有近三成的小区物业截至目前没有任何防疫举措。 

近三成社区无防疫举措 

根据凤凰网房产收到的近5000份反馈问卷,来自全国30城的网民对目前居住小区防疫情况做了反馈。

 

其中,超过30%的小区进行了防肺炎的宣传工作;14.71%的小区物业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家庭的摸底调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此外,有近15.27%的小区进行口罩、消毒物品的发放。据凤凰网房产统计,70.93%的小区物业进行了不同方式的防疫工作安排。 

不过根据此次统计凤凰网房产也发现,有29.39%的网民反馈自己居住的小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防疫措施,这些小区以无统一物业的老旧小区或者单体居民楼为主,存在较大隐患。

抵制湖北返乡者现象不是个例

在建议小区物业采取措施的反馈中,据凤凰网房产统计,超过30名网民提出希望小区物业能够持续提供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也有部分网民提出希望加强宣传,尤其是针对中老年住户的宣传需要加强。 

不过凤凰网房产也发现,在汇总的反馈中有27份回复的网民提出类似“不让去过武汉的人进小区”“隔绝湖北人”等留言。 

对此,凤凰网房产倡议对返乡人员进行缜密排查和实时身体状况跟进,同时也需要在全国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下,合法合理进行小区防疫工作开展,保障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员合法权益,停止对在外湖北人民进行信息泄露等歧视行为。

品牌房企小区防疫最积极 

根据目前网友反馈,目前小区物业参与防疫工作的品牌开发商中,品牌房企依然成为此次小区抗病防疫工作的主力军,包括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中海、绿城、新城控股、美的置业等在内的品牌房企获得网民认可度较高。

例如,碧桂园物业在旗下小区物业服务前台也配置了口罩和常用药品,同时开展“碧桂园物业罩顾您”行动,在社区定点派发医用口罩。 

美的物业48小时内在全国社区新增配备口罩153801个、消毒水25490瓶、酒精8675瓶、洗手液6797瓶、测温仪2151个,另外消毒粉、喷壶、一次性手套等物资持续采购,确保应急物资到位。

金茂物业员工对园区开展专项消杀工作,对园区下水道、地下车库、垃圾中转站、大堂等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杀;并在园区门岗配备专业体温枪,对进入园区的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从源头降低疫情传播可能性。 

在此凤凰网房产也发出倡议: 

房地产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各级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和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按照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加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倡议内容如下:

一、 对外输出爱心,对内输入信心。密切关注此次疫情发展,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少传播渠道;

二、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行动上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加强宣导,以免制造不必要恐慌;

三、“宅”系过年,暂停商品房售楼部(案场)的开放,我们一起携手过年关、渡难关。

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全民力量,共筑“绿色屏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专题延展】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这个年有你们更温暖-全国约44家房企累计捐赠超7亿

抗击肺炎 全国地产过难“关” -全国28个省市发文暂停房地产相关交易


【参与民调】

·您所居住的小区组织了哪些防新型冠状病毒举措?

·疫情难关下 ,你的购房计划受到影响了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碧桂园 房产 新城控股 【责编】 周翔宇(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