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小阳春遭遇黑天鹅!恒大发大招 楼市即将巨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文/时晨晨等不及了,开始全面救市!2月12日深夜,无锡和西安相继出手,推出救市十七条和十条政策。安徽、江西、浙江等地房协也大声疾呼,放松限价、放松预售、降低契税和利率……龙头房企化危为机,房地产市场已经巨变,影响深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18-52586259_0.shtml

小阳春遭遇黑天鹅!恒大发大招 楼市即将巨变!

127 叶檀财经
2020-02-18 08:45

文/时晨晨

等不及了,开始全面救市!

2月12日深夜,无锡和西安相继出手,推出救市十七条和十条政策。

安徽、江西、浙江等地房协也大声疾呼,放松限价、放松预售、降低契税和利率……

龙头房企化危为机,房地产市场已经巨变,影响深远。

美梦惊醒 销售冰封!

年前政策陆续放松,对来年小阳春充满期待。

命途多舛,1月下旬,全国各地相继发布公告,暂停房地产活动,土地,项目,销售等全面冰封!

湖北、贵州、陕西、浙江、安徽、北京等约二十个省市暂停土地出让,原计划近期推出的地块往后延期,一切为抗疫让路。

除夕到初六春节假期期间,2020年的楼市供应量还跟去年持平,但是节后七天暴跌,84城供应量暴跌至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97%!

除北京、南京、杭州等几个城市有少量供应外,超过95%的城市新增房源“零供应”。

接近九成经纪人开展业务受到明显影响,73%经纪人表示由于无法正常开展带看、匹配、撮合,担忧作业难度将增大。

经纪人展业受挫,供应量又暴跌,前后两端共同挤压,1月楼市成交量非常惨淡。

CRIC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一周,8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周断崖式下跌,降幅达93%,一线城市跌幅更是达到了99%。

此外,全国7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体量由节前的79万平方米直降为0!

2月12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

当天深夜,无锡和西安就紧急出台政策,调整税费政策、提前拨付预售资金、放松预售条件等等。

这还没算完,江西、安徽等地产协会提出建议,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放款限购政策等等。

化危为机 一招颠覆行业!

龙头房企是怎么做的呢?

恒大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16日,全国1246个项目、1040个售楼部2月20日前不开工、开业。

就此可以认为,为了抗疫,恒大甘愿认倒霉了吗?当然不是!

早在2012年,许家印就说过,“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2019年,房地产行业陷入至暗时刻,商品房销售面积171558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0.1%,创多年新低。

跟行业预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恒大的业绩持续爆发。

2019年全年,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6010.6亿元,超额完成6000亿年度目标;合约销售面积为5846.3万平方米,再创新高。

恒大靠什么扭转局势的呢?

最关键的一招就是,抓住“金九银十”窗口期发起冲刺,全员营销,集团所有楼盘促销,让利给购房者。

这一招效果非常明显,销售量连续创行业新高,10月底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0%,年末权益销售规模稳居行业榜首。

每一次危机,就是行业重新洗牌的时候,优秀的公司崛起,平庸的公司到下。

这次黑天鹅爆发,恒大又采取一招,明确未来行业方向,再次转危为机!

2月13日,恒大打响第一枪,率先宣布全国所有在售楼盘,看清楚,是全国所有楼盘,线上营销。

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一站式搞定。

担心房子买贵了?退你差价!

2月29日前,在恒大的“恒房通”平台上签署认购书,三个月内楼盘涨价,补给你差价,包你稳赚不赔。

买房后不想要了咋弄?无理由退房!

签署购房合同和无理由退房协议书,在办理入住手续的任何时间点,都能无理由退房。

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恒大推出“双保险”这一招,让在线买房跟在线购物变得别无二致!

当年为了培养大家网上购物的习惯,淘宝没少花费金钱和精力。

这次,恒大也推出了一系列豪华大礼包:

1、推荐奖励,每推荐一个恒房通新客户,奖励100元,最高奖励500元。

2、自己购房:存5000抵20000,相当于“获益”1.5万。

3、推荐别人购买:房价的1%佣金及1万元奖励,并返还全额定金。

4、房子未成功购买:5000元定金在5个工作日内全部退还。

很简单,根据恒大的豪华大礼包,原价100万的房子能省下三四万!

无论是宏观货币政策,还是各地房地产政策,都有利于未来楼市,现在几乎所有人都预期,疫情过后,房地产会有一波小高潮。

一致预期下,预期会自我实现,并且会提前实现,现在很多人都把买房时间提前了。

对的策略遇见好的市场,效果自然也不会差。

这一招对业内的冲击非常大,不亚于去年的金九银十策略,逼得同行纷纷跟进。

更大的冲击是,对未来行业的影响。

恒大就像一只蝴蝶,扇动翅膀,房地产交易即将巨变!

开始爆发 消费者该笑了!

从线下搬到线上,这一过程不可逆转,这是更高效的经济模式,也是未来的大趋势。

最近几年,虚拟经济投资增速也一直高于其他行业,是行业里面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

线上交易比线下交易的成本低很多,过去几年把小件商品交易搬到了线上,以后也会把房子、车子等大件商品交易搬到了线上。

小件商品和大件商品,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标准化产品,之所以没大规模普及,还是习惯的问题。

5G时代到来,硬件和技术层面会有一个大的革新,大规模应用即将到来,大件商品交易一定会搬到线上,而且主导者是生产者。

现在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汽车和房子各有一个主要推动者,分别是特斯拉和恒大。

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基本上都是线上销售,刚开始的时候甚至都没有线下实体店,现在它铺线下店主要还是,照顾那群没有养成线上习惯的消费者。

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养成,特斯拉一定会逐渐关闭线下实体店。

特斯拉和恒大不同之处是,特斯拉以一个行业颠覆者身份进来,之前完全没有行业经验;相反,恒大是这个行业的龙头,经验非常丰富。

为什么汽车行业颠覆者是新人,而房地产行业颠覆者是龙头呢?

很简单,行业行业技术要求非常高,现实中的汽车和想象中的汽车,差距还很大,比如自动驾驶、飞行等等,这也是技术努力的方向。

新手死磕技术,把产品按照想象中的样子打造就行,这也是特斯拉最核心的策略。

但是房子不行,产品想象空间很小,核心竞争力就是规模、资金实力,所以颠覆者一定是行业龙头,而不是一无所有的新手。

特斯拉和恒大的相同之处有:自身产品过硬,不满意可以无理由退款,这也是大件商品交易颠覆的主导者,必须是生产者的原因。

小件商品销售就赚个服务的辛苦钱,对生产者的吸引力不大,他们不会在销售环节变着花样的讨好消费者。

但是,大件商品可不一样了,付出点精力服务,赚的钱可是非常可观,而且销售环节最讨好消费者的就是,让利。

你去买一件便宜商品,还可以说,不在乎品质啥样,就图个它服务好,图个心情好;买大件商品,你敢说就图个服务么?还是打折最实在。

这就是核心,不像小件商品那样,大件商品单价高,经销商或者其他机构,没有实力囤太多货,所以他们对消费者的服务和优惠,一定比不上生产者!

恒大卖房保证最低价和无理由退货,这的确很有魄力,但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做裂变。

在他的政策里面可以看出来,邀请亲朋好友下载APP就返现,有成交就能收佣金,整个逻辑就是大力做裂变,这可是互联网行业的思维。

这也是看好恒大是房地产行业颠覆者的原因。

房子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是个大趋势,这次疫情只是加速培养了大家的习惯,加速了转移的进程。

看看数据就知道了。

恒大实施全面“网上购房”仅3天,各项销售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

照此预测,未来几天网上认购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假如网上认购转化70%,销售成交将达7万套,实现销售金额600亿,假如当中有一半是推荐购买的,届时将发放佣金3亿和奖励3.5亿给网上认购的买家。

发令枪已经打响,中介、房企、互联网企业等等,都在奋力奔跑,抢占赛道和有利高地。

多方混战,这是机遇,对消费者来说,就是实惠,别错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