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是买房子?还是卖掉多余的房子?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几乎每天都有房企公告破产,已有100多家房企破产。刘全认为,受疫情蔓延影响,全国楼市线下销售基本停滞,导致部分房企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全国房价高企30多年,房地产商和投资炒房者赚得盆满钵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19-52588470_0.shtml

2020年是买房子?还是卖掉多余的房子?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2-19 09:14

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几乎每天都有房企公告破产,已有100多家房企破产。刘全认为,受疫情蔓延影响,全国楼市线下销售基本停滞,导致部分房企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全国房价高企30多年,房地产商和投资炒房者赚得盆满钵满。房子居住属性逐渐弱化,金融投资属性持续强化,推动房价飙升。2020年是买房子?还是卖掉多余的房子?对于自住买家而言,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房子早买比较划算。目前,楼市震荡不稳,不适合卖房子。

中原地产调查显示,2020年1月份,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30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刘全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双重影响,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房价却维持平稳上涨态势。房地产调控主要目标只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强调房子的居住属性,打击市场投资炒房行为。全国已有100多家房企破产,房地产商会赔钱卖房子吗?概率非常小。

截至2月15日,全国各级财政支出805.5亿元。2019年土地出让金占地方财政收入72%。刘全认为,房地产开发中土地占总开发成本40%以上。全国土地价格上涨,是房价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高地价是高房价的主要支撑,高地价与高房价之间的利益矛盾无法解决。土地价格上涨,房价不可能会大幅下跌。土地是社会财富之母,也是回收社会财富的主要渠道之一,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现实利益问题。

刘全认为,房地产调控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不将房地产行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并不等于要降房价或打压高房价,目标只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房子绑定了城市户口、子女教育、医疗和养老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房子似乎已经达到不买不行的地步了,这也许就是政策闭环设计的高明之处。房子已成为市场投资品,如果从租售比计算它的市盈率,已经远超过了房子的使用年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