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黄山、长白山、桂林重开放:山上住宿非家庭成员必须一人一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内有更多热门景点恢复开放。2月21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通知称,广西桂林全市82个A级旅游景区从当日起有序向国内外疫情防控低风险的地区游客开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3-52596341_0.shtml

黄山、长白山、桂林重开放:山上住宿非家庭成员必须一人一间

澎湃新闻网
2020-02-23 08:43

国内有更多热门景点恢复开放。  

2月21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通知称,广西桂林全市82个A级旅游景区从当日起有序向国内外疫情防控低风险的地区游客开放。  

其中,旅游景区的复工范围包括:桂林市A级旅游景区户外场所部分(不含景区室内部分),施行分区管控开放。而A级旅游景区室内部分,如岩洞、室内展区、购物、演艺、游船竹筏等封闭半封闭场所及人员密集区域则继续关闭停业。  

同一天,黄山风景区、长白山景区相继发布公告恢复开放。  

根据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旅游,600054.SH)的公告,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已于2月21日恢复开放,每日限流1万人。此前的1月25日,黄山风景区宣布暂停对外开放。  

具体来看,黄山风景区开放的景点为除西海大峡谷、莲花峰以及景区封闭轮休景点之外的全部景点。索道方面,开放玉屏索道、云谷索道,暂不开放太平索道。此外,票房仅开放紫光阁、云谷寺票房,北大门和西大门票房暂不开放。酒店则开放玉屏楼宾馆和狮林大酒店。  

另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布的公告,黄山风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至16时,实施网上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非接触式购票,并要求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施分时预约,间隔进山。与此同时,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要求,所有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排队间隔不少于1.5米。游客入住山上酒店,非家庭成员必须一人一间;用餐实行送餐或份餐。  

据了解,针对景区目前的开放情况,黄山风景区制定了详细的《黄山风景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景区从实名预约管理、换乘运营接待、索道运营、游览接待、食宿接待、购物服务六个方面共制定了24条相关管理措施,要求景区游览场所、咨询服务点,索道售票口、检票口,酒店总台、餐厅、客房等区域的一线员工落实有效防护措施(包括正确佩戴和摘脱口罩);售票检票设施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  

与此同时,黄山风景区环卫人员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对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加密垃圾清理频率,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保持景区游步道、观景台等环境整洁,集中收集的垃圾,每日采取全封闭措施运输下山,按程序规范处理。  

据了解,2月21日中午12时,黄山风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位游客,目前该游客已按照景区相关规定完成必要的安全检查程序,顺利进山。  

同日,长白山景区也发布公告,宣布自2020年2月22日8时30分起恢复开放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  

根据公告长白山风景区要求,游客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分时分段预约入区。与此同时,长白山景区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并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区,团队游客不得超过30人。  

此外,长白山景区还要求,所有进入长白山景区的游客需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参观游览。长白山景区将对游客实施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长白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与此同时,长白山景区内环保大巴、倒站车等交通工具将采取隔位就坐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长白山景区停车场则实行团队和自驾车辆分区停放,车辆隔位停放,乘车人员分散进入景区。  

此外,南京市决定自2月20日起,全市旅游景区分批有序恢复运营。首批恢复开放的景区、公园共11家,开放范围为开放式景区或景区开放式区域的室外区域,包括中山陵、玄武湖、南京城墙等。  

2月19日起,浙江杭州西湖也已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所属的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  

此外,包括济南千佛山景区、绍兴柯岩风景区、鲁迅故里景区;浙江丽水古堰画乡景区、云和梯田景区;江西鹰潭龙虎山;苏州周庄;浙江台州神仙居等20多家知名景区也已于2月20日前开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物 酒店 公园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多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仍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香港今年首季GDP增长2.5%至3.5% 楼市已恢复稳定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