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6亿华润+中交+北科建成交海淀西北旺地块2月北京土拍市场收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绿城144亿重仓、时隔一年有余再现竞自持,春节后北京土拍市场“土”热现象被各方关注。2月25日,海淀西北旺地块的出让如业内预期一样,再次以高溢价成交。华润+中交+北科建,在经历过67轮竞拍后得以成交,成交价76亿元,溢价率25.95%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5-52600915_0.shtml

76亿华润+中交+北科建成交海淀西北旺地块2月北京土拍市场收官

凤凰网房产
2020-02-25 16:17

绿城144亿重仓、时隔一年有余再现竞自持,春节后北京土拍市场“土”热现象被各方关注。2月25日,海淀西北旺地块的出让如业内预期一样,再次以高溢价成交。华润+中交+北科建,在经历过72轮竞拍后得以成交,成交价76亿元,溢价率25.95%。

今日出让的宗地是进入2020年以来,海淀出让的第6宗土地。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海淀2020年出让的地块均为纯商品房地块,成交总建筑面积约64.64万平方米。

2019年全年,海淀区共计成交7宗地,住宅用地占4宗,其中2宗为共有产权房用地、1宗人才公寓、1宗限竞房用地,无纯商品房用地。自2015年4月27日之后至2020年1月20日之前,海淀已经5年未有纯商品房用地出让。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海淀今年出让地块受关注度较高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出让的海淀西北旺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6.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24万平方米,起始价约60.34亿元。该地块与2月14日北京出让的海淀西北旺地块临近,住宅部分容积率同为2.5。上次成交的宗地中还有一处24班幼儿园用地,而本次出让的宗地中则含有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邮政所、出租车站等配套设施。周边有友谊嘉园、永丰嘉园等二手房小区及燕保辛店家园等公租房小区,二手房价格约7万元/平方米。

土拍报名结束前,华润+中交+北科建、中海+实创、平安、世茂等7家企业4个报名主体参与。关注土地交易的人不难发现,2020年以来,平安已经4次出现在北京土拍市场,参与了北京6宗土地的竞拍,且都是独自参拍。有业内人士认为,平安因为没有操盘经验,过往,平安在北京拿地比较谨慎,多与其他房企合作以联合体的方式进行,独立在京拿地比较少见。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分析认为,北京作为一线城市需求不愁,未来市场有比较强劲支撑,对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比较低的央企、国企或实力比较强全国品牌性民营企业来说都是重点关注的,何况现阶段北京出让的土地楼面价并没有那么高、大部分地块并没有限价或有共有产权房等配建,现阶段对所有企业都是比较好的拿地窗口期。他表示,对平安来讲背后有比较低的融资成本支持,在北京等一线核心城市拿地能够获取性价比比较高的优质资产,后期开发销售还会有利润,平安自然也不愿错过。

“房住不炒”政策下,房产流动性下降,但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方面,不动产仍旧是部分企业的重要投资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曾表示平安不做房地产公司的野蛮人,但平安在房地产投资却不少。自2007年进军地产后,平安在十几年间已入股碧桂园、融创、保利、金茂、万科等多家房企合作,其已经是碧桂园、旭辉、华夏幸福、融创中国等房企的第二大股东。

在参拍企业中,世茂近期参与的次数也不少,且多次坚持到接近尾声,可惜并未能成功拿地。中海到是在年初就已经在石景山拿地,而本次参拍由独立参与变成和实创联合。说起实创不得不说其在北京的表现,去年海淀唯一一宗人才公寓被其拿下,还摘下西北旺的一宗商业用地。春节后,华润在北京颇有收获,已经与不同企业合作在通州、海淀拿下两宗地。

在竞拍过程中,中海+实创与华润+中交+北科建竞争激烈,自第一轮中海+实创举牌,两者就陷入胶着。平安、世茂两家则一直观望未曾出价。直到72轮,华润+中交+北科建才得以拿下该地块。

至此,北京2月土拍市场交易告一段落。本月北京土拍市场总计成交土地10宗,总建设用地面积约54.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9.68万平方米,收揽土地出让金439.89亿元。(文/张侠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万科 融创中国 【责编】 张侠芳(PO3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