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2月中国18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逾五成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与带看同时陷入停滞,楼市成交出现明显下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9-52609625_0.shtml

前2月中国18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逾五成

中国新闻网
2020-02-29 09:06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与带看同时陷入停滞,楼市成交出现明显下滑。

贝壳研究院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北京、天津、广州、重庆、武汉等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55%,其中武汉链家2月整月零成交。

从城市来看,廊坊、合肥、重庆、长沙、武汉、天津与烟台1-2月份成交量同比降幅均超过60%,广州、青岛、深圳成交量受影响相对较小,降幅小于40%。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开始显现。2月份,除武汉外的17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北京、大连、青岛与西安成交均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

尽管线下带看几近停滞,但购房需求依然存在。贝壳研究院表示,近期线上客户增长明显。2月份,除武汉外的17个城市链家新增客源环比下降2.8%,同比增加61.9%。新增客源主要以线上增长为主,占比达到70.9%。

二手房业主预期受疫情影响更大,新增供给下降明显。数据显示,2月份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下降52.2%,同比下降74%,1-2月同比下降55.7%。

贝壳研究院表示,2月17日至23日,重点18城市链家新增客源量恢复已经至去年12月周均水平的70%,随着各地逐步复工与各地利好政策的支持下,预计疫情结束后需求会有一波集中释放。

不过近期,新增供给恢复的速度慢于需求。贝壳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有卖房计划的受访者中,73.7%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市场不明朗而暂缓卖房计划,预计新增供给可能花费更久的时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想换取现金和担心房价下跌而卖房的比例并不高,分别为11.4%和14.9%。疫情可能导致未来各城市供需出现短期改变,但不会改变长期供需趋势。(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链家 房价下跌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