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7D479406AE635C75BB63FC4868BEE1C9A9F4A891_size129_w900_h681.jpeg
打死不买房的朋友 哭着回老家抄底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9-52664991_0.shtml

打死不买房的朋友 哭着回老家抄底了

127 叶檀财经
2020-03-29 08:46

文/檀小柒

全世界都在传,疫情下的楼市要凉了。

哪成想,楼市又一次打脸了众人!

1

3月25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对全国43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进行了调研和分析。

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真相。

之前叫苦连天的房地产商,3月份之后,不仅没我们想的那样惨,小日子过的还挺不错呢。

3月9日至15日,仅1周时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达8.8万方,远高于去年四季度周均值。

二手房周成交量15.27万平方,环比增涨18%。

深圳、成都、福州、苏州、杭州、淮安、扬州、嘉兴、汕头等9个城市成交表现,均已超过2019年4季度的平均水平,全国整体成交量,已回升至去年6成左右水平。

当你还乐呵呵的以为,趁着房子不好卖,狠狠的薅房企一把羊毛时。可能人家已经洗干净、躺好了,笑嘻嘻的等着你;就问你慌不慌......

而且,还有更加魔幻的一个现象,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复苏速度,要明显快于一、二城市。

这基本颠覆了90%以上人群的认知。

不是约好,一起在一线城市做社畜么,怎么转转身,你丫的就跑到三四线城市买了一套房。

你也别怪小哥哥们没有定力,实在是经过了社会的毒打,很多人终于明白有房才是大爷呀

没有疫情时,大家租房住其乐融融;疫情到来,没房的苦就出来了。

比如成都市的龙华社区,租客们有“房”不能住,想回小区,先交50万元。

经历这么一档子,大部分有血性的小年青,咬咬牙,可能就会计划买房了。

而一线城市的房价,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就算不差钱,一线城市的5年社保,3年个税,层层限购也卡着不少人的脖子。

退而求其次,三四线城市房子就好多了,政策放的更开,不限购不限贷,价格也更便宜

其次,疫情之下,大部分人被困在家里,也等于增加了“返乡置业”的时长。

“饮水思源,落叶归根”是中国人的一句古话,也是不少中国人的一个故乡情怀。

尤其是对于在大城市漂泊久了的游子来说,一套房子,已经不仅仅是一堆钢筋混凝土。

而是承载这一个“家”的概念,而这次疫情,恰好为情怀,提供了一个买单的契机。

2

要不要买房?买哪里的房?是目前最困扰中国人的三大难题之一。

小柒和同事讨论房事时,不少同事就觉得,这些人非常不明智,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基本没什么投资价值,买了相当于砸手里。

从投资角度看,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升值空间有限、转手难,并不是好的投资标的。

如果是冲着升值的角度,最好的选择,当然是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

但并不是每个人买房,都是为了升值。

可能是为了给父母换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或者是为了将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你不能说为了给父母置换、给自己留后路,而去三四线买房的人,做的决策就一定是错的。

而且,很多人也并非不想在一线城市上车,而是囊中羞涩,或是条件达不到。

其实折中下,选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既兼顾性价比,又考虑升值属性,才是最优的选择。关于选城市,有几个思路供大家参考:

一个是京津城市群,北方就这一片,目前还存在投资价值。

往南方,长三角地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这一片区;以及广东,珠三角周边。

不过这两个区域模式不太一样,长三角需要更多的二线崛起成为一线,珠三角一线已经有三个了,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三线成长为二线。

沿着这个思路去看城市,方向就很清晰了。

从目前宏观的大环境来看,房地产虽不像之前的黄金十年那样疯涨;但需求依然存在,保值升值的潜力还很大,2019年在政策调控极其密集的前提下,销售额还同比增长了6.67%。

小柒在这里,不是鼓励大家一定要去做房奴,而是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应该有这种加大实物资产配置,以时间换空间,增大自己资本积累的意识。

唱衰房价的声音,一直都有,但即便是疫情之下,房价依然在回暖上升。

资本市场是最理性的,金钱的流向可以解释一切,包括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

大绿和微红同时存在,这么不协调的场面,背后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合情合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