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楼市有望四月下旬回归正常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证网讯(记者王舒嫄)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第12周(3月16-22日,下称上周)重点监测的6个城市整体成交体量达91.5万平方米,环比增速扩大9个百分点至19%,周成交体量已与2020年初第一周齐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9-52665003_0.shtml

专家:楼市有望四月下旬回归正常

中证网
2020-03-29 08:58

中证网讯(记者王舒嫄)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第12周(3月16-22日,下称上周)重点监测的6个城市整体成交体量达91.5万平方米,环比增速扩大9个百分点至19%,周成交体量已与2020年初第一周齐平。其中,南京、深圳、杭州等部分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增长较明显,而北京等地成交量虽保持环比增长,但较疫情发生前尚有较大差距。专家指出,现在市场整体仍处在恢复过程中,到四月中下旬或能基本恢复正常交易。  

部分城市成交回暖  

数据显示,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快速回暖。  

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体量增至1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77%;整体市场已回归正常化,且成交规模远超2019年同期。杭州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几乎翻两番,激增至13.4万平方米,同比涨18%。南京二手房新增成交面积环比微增5%达19万平方米,但同比增长26%,当前市场规模也超过2019年周平均。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表示,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二手房的快速回暖与当地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密切相关。这类城市目前已放开了对中介线下带看的管控,而可以带看是成交回暖的首要前提。”更主要的原因是此类城市存在大量潜在刚需购房人群与改善置换人群。在市场稍有起色下,一方面房东置换、另一方面刚需买房,市场需求旺盛,促使二手房市场比其他城市先一步回升。”  

贝壳研究院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上周,18个重点城市二手市场新增的客源和房源数量连续7周双增长。上周新增客源量环比增加2.8%,新增房源量环比增加16.4%,新增房客源均已经恢复超过去年12月份周均平均水平。  

谨防楼市炒作  

“楼市成交量快速恢复的城市也要谨防楼市炒作。”杨科伟强调。近期,深圳爆出个别楼盘购房需缴纳不同价位的“喝茶费”的情况,以及收取高额渠道费等现象。  

“这些情况是需要警惕的。包括部分城市政策一日游,表明房住不炒是基本原则,不容突破。借疫情炒房不仅无利于整体楼市恢复,而且对全国实体经济也是弊大于利。”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员姚郑康说道。  

从全国市场来看,整体情况并不悲观,杨科伟指出,目前全国楼市整体成交量已回升至去年6成左右水平。但当前各城市二手房市场恢复情况存在一定差异。  

姚郑康认为,未来二手房市场回归正常化还是会跟随新房市场的脚步,二季度或会是一个恢复节点。  

同策研究院研究院张宏伟也认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除湖北之外大部分地区楼市或在四月中下旬恢复正常交易,五至六月回归正常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楼市 购房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