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陕西聚力发展“三个经济” 助推稳增长促投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党田野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研究提出了推动‘三个经济’发展的10大行动计划共25项重点工作,进一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雄斌31日表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1-52671117_0.shtml

陕西聚力发展“三个经济” 助推稳增长促投资

中国新闻网
2020-04-01 09:35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党田野 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研究提出了推动‘三个经济’发展的10大行动计划共25项重点工作,进一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雄斌31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聚力发展“三个经济”,助推稳增长促投资有关情况。

据介绍,陕西2019年开通19条国际航线,全省完成旅客量5109万人次、货邮量39.3万吨。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全年开行2133列,运送货物180.2万吨,分别增长70%和50%。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同比增长39.14%。

李雄斌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显示了“三个经济”发展的带动和引领作用。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陕西省推动“三个经济”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对实施民航发展提质增效、实施铁路枢纽建设扩能、实施数字经济培育发展工程、实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规划。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经济冲击较大,尤其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特别是对民航业影响冲击更大。”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设施发展处处长王岳称,民航在保障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运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的运输保障。

王岳表示,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加大交通运输形势研判,提前储备政策工具,为重大项目多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逐步显现,我省经济指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如前两个月,规上工业下降7.1%,消费下降32%。”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雄斌表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全省发展的一项核心重要工作。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释放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优质产能,促进供应链与产业链良性互动,畅通经济循环,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行动计划》任务落实,推动“三个经济”重大项目加快复工复产,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努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全省“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安 能源 工业 【责编】 赵思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