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斗鱼悄然上线购物功能,正式进军直播电商领域 - 凤凰网房产北京
3月31日消息,观众在斗鱼直播平台发现,在逛某些直播间的时候,偶尔会遇到主播正在滔滔不绝地介绍一些商品,而在页面右下方,一项名为“斗鱼购物”的新功能悄然上线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1-52671133_0.shtml

斗鱼悄然上线购物功能,正式进军直播电商领域

财经网
2020-04-01 09:41

3月31日消息,观众在斗鱼直播平台发现,在逛某些直播间的时候,偶尔会遇到主播正在滔滔不绝地介绍一些商品,而在页面右下方,一项名为“斗鱼购物”的新功能悄然上线了。

斗鱼电商直播项目从2019年12月份启动,到今年3月份,斗鱼已经先后通过峰峰三号、正直博等户外主播在直播带货业务上进行了尝试,与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展开了合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斗鱼营销中心负责人李鹍介绍,斗鱼一直对商业模式的创新持开放态度,平台在电竞行业为游戏“带货”的能力行业有目共睹;“斗鱼购物”正是平台在游戏推荐之外,满足用户的多样化消费需求的一次全新尝试。

早在此前,据界面新闻报道,斗鱼将重启直播电商项目。如今的斗鱼再度试水直播电商,对于斗鱼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但也许此时做这件事会相对容易。

不难发现,在斗鱼尝试的直播带货商品中,除了大众的日用品、食品类,适合于男性的运动、潮牌、科技数码产品,也成为了主播们的重点推荐的商品。

这种商品的选择和斗鱼既有的用户属性息息相关。在斗鱼直播平台中,观众绝大部分都是热爱游戏、电竞的年轻男性玩家,大部分的用户集中在18-35岁,口红、化妆品等女性产品并不是他们的首选,但游戏鼠标、游戏机械键盘、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一直是精通电子参数的电竞人群的最爱。

李鹍介绍,在斗鱼平台的观众以男性玩家居多,他们除了观看比赛、游戏娱乐,同时还具备旺盛的消费需求,而主播推荐恰好可以成为他们满足自身消费需求的最佳渠道。他认为,电商带货是一个极具挖掘的市场,斗鱼欢迎品牌伙伴们与斗鱼精诚合作,共同满足用户需求。

从近日斗鱼发布的2019年Q4及全年财报来看,斗鱼MAU(月度活跃用户)达到了1.66亿,2019年第四季度付费用户数量达到730万。对于斗鱼来说,直播电商的尝试或许是一次不错的选择。

此外,进军直播电商领域也是为了进一步挖掘内容,拓展更多商业模式,斗鱼先后尝试进入云游戏、电竞陪玩等极具商业潜力的市场,这次试水直播带货也是斗鱼在诸多创新业务中的新尝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购物 项目 【责编】 赵思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