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或致全球经济萎缩近1%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4月1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最新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近1%。如果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持续到第三季度,且财政措施无法有效支持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则全球经济产出还可能进一步收缩。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3-52675876_0.shtml

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或致全球经济萎缩近1%

127 经济日报
2020-04-03 08:36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4月1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最新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近1%。如果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持续到第三季度,且财政措施无法有效支持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则全球经济产出还可能进一步收缩。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当日对媒体书面吹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人口流动和广泛的经济活动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限制,并促使许多国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随着疫情蔓延,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一直在密切跟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事态发展。紧急和大胆的政策措施是必要的,不仅要遏制大流行和拯救生命,同时也要保护最脆弱人群的生计和维持经济增长、金融稳定。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从危机中恢复,使世界重新走上可持续发展轨道。

由于对紧急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多国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对人员流动的限制沉重打击了服务业,如零售贸易、休闲和酒店、娱乐和交通服务等。这些行业加起来占欧洲和北美所有就业岗位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从业者有许多工资较低,而且往往缺乏劳动保护。随着企业失去收入,失业率可能会大幅上升。如果没有足够的收入支持,许多人将陷入贫困,甚至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也是如此,这将加剧本已严重的收入不平等。

刘振民指出,尽管各国需要不惜一切代价优先采取卫生应对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但同时决策者绝不能忽视大流行如何影响最脆弱人群以及可持续发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由经济增长放缓和收入不平等引发的深层次经济焦虑正在加剧。即使在许多高收入国家,也有相当比例的人口没有足够的资产在不工作情况下生活超过3个月。例如,在遭受疫情大流行重创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估计分别有27%和40%人口没有足够储蓄支撑超过3个月不工作的生活。

在国际层面,疫情大流行正在扰乱全球供应链和国际贸易。近100个国家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关闭了国界,人员流动和旅游流动戛然而止。发达经济体对经济活动长期限制的不利影响将很快通过贸易、投资和旅游渠道扩散到发展中国家。

欧盟和美国消费者支出急剧下降将减少其从发展中国家进口消费品。此外,由于全球供应链有可能被中断,全球制造业生产可能会大幅收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那些依赖旅游业和商品出口的国家,面临着极大的经济风险。游客人数突然减少将损害到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雇佣过百万低技能工人的旅游业。同时,大宗商品相关收入下降和资本流动逆转,正加大许多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经济体出现债务危机可能性。在各国政府需要增加支出以控制疫情、支持消费和投资的这个关键时刻,它们可能被迫要削减公共支出。

刘振民最后强调,一个精心设计的财政刺激方案,将有助于将经济深度衰退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各国应优先安排医疗支出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并为受疫情大流行影响最大的家庭提供收入支持。当务之急是加强国际合作,抗击疫情大流行。疫情没有边界,为了全球人民的福祉,国际社会必须广泛分享关于抗击疫情大流行好做法的信息,推动更灵活管理疫苗使用的知识产权制度,并加强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财政支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企业 酒店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