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龙华公示今年第一批城市更新计划,拟拆除近20万平米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1日,深圳龙华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就《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进行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4-52677972_0.shtml

深圳龙华公示今年第一批城市更新计划,拟拆除近20万平米

澎湃新闻网
2020-04-04 08:19

4月1日,深圳龙华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就《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进行公示。此次城市更新涉及三个街道,分别为观澜街道、大浪街道及民治街道,涉及更新项目分别为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和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范围约19.96万平方米。

所谓城市更新,按《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是指由符合本办法规定的主体对特定城市建成区 (包括旧工业区、旧商业区、旧住宅区、城中村及旧屋村等) 内,根据城市规划和本办法规定程序进行综合整治、功能改变或者拆除重建的活动。通常而言,这些区域通常是城市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亟需完善;环境恶劣或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有土地用途、建筑物使用功能或者资源、能源利用明显不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影响城市规划实施;或者依法或者经市政府批准应当进行城市更新的其他情形。

按照草案公示,此次三个旧改项目拟更新方向均带有居住功能。

具体而言,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的申报主体是深圳华建观澜房地产有限公司,拟拆除范围8.15万平方米,按照计划,该项目拟更新方向为居住、新型产业等功能。同时,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28900平方米(含不少于9000平方米义务教育用地一处,消防站一处)。

位于大浪街道的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的申报主体是深圳市大浪颐丰华股份合作公司,该项目拟拆除范围5.62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27200平方米(含派出所一处)。

民治街道的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的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坤祥国润电器有限公司,拟拆除范围6.19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拟拆除范围内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19753平方米(含不少于9000平方米义务教育设施用地一处),落实不少于12班幼儿园一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城市 项目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