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F4B599236240CEEA202AAC7ECD2C91FC06A049F_size15_w500_h313.jpeg
租房离不开的生活小技巧,再也不用求物业求房东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于我们这些在外地租房的年轻人来说,一开始总是在跌跌撞撞中度过的。生活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一个人独居的生活。曾经以为,大学四年也是住宿,搬出来又能有多大区别?这区别可大了,在外面租房子才知道什么是独立生活的开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5-52678606_0.shtml

租房离不开的生活小技巧,再也不用求物业求房东了!

127 青客
2020-04-05 08:36

对于我们这些在外地租房的年轻人来说,一开始总是在跌跌撞撞中度过的。生活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一个人独居的生活。曾经以为,大学四年也是住宿,搬出来又能有多大区别?这区别可大了,在外面租房子才知道什么是独立生活的开始。

一个人在外边儿住,马桶堵塞了怎么办?电路跳闸了怎么办?水龙头老是滴水怎么办?每当这个时候,很多女孩子都会第一个想到打电话找房东。遇到好的房东,可能当天就找人帮你修,但是遇到拖拖拉拉的,让你自己想办法。

有些小区的物业,可能会上门帮你看看,有些小区的物业也是爱答不理,服务态度散漫。大多数的时候,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找人来修。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自学一些修理办法呢?这样以后都不用求别人了。

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生活中用得到的简单技巧吧!

马桶堵塞如何修理?

1、皮搋子疏通

一般马桶堵住最常见的办法就是去五金店或者超市买个皮搋子,这是专门用来疏通马桶的工具。用皮搋子的胶皮那端对着马桶的下水口往下压,然后再一提,皮搋子在马桶里面产生吸力,这样的话就能把马桶里面堵塞的东西给吸动了,加上马桶里面水的压力,马桶很快就能通了。

2、墩布法

墩布法疏通马桶很实用,用你家拖地的墩布,把墩布放在马桶口,然后放水,保证水把墩布淹没。然后用力往下压墩布,把它尽量塞进马桶口里,靠强劲的压力把堵塞物冲出来,最后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复这样的动作,马桶中的东西就会被倒吸出来,马桶也就通畅啦。

3、管道疏通剂

管道疏通剂是常用来疏通管道的一种粉末状产品,也有人会常用它来疏通马桶,效果非常好。将疏通剂按三次投入马桶内,每次大概50克,间隔1-3分钟,等全部投入完后停留一会,再冲入适当地热水,在使用清水冲洗,这样反复操作之后,应该就能将马桶疏通了。

如果马桶经常堵塞,你又不能轻易去换房东的马桶,那就必须想办法找到堵塞的原因。马桶使用的时间太久就会在内壁上结垢,严重时就会堵住马桶的出气孔,造成马桶下水慢甚至堵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到通气孔刮开污垢就可以让马桶下水畅通。

水龙头老是漏水怎么办?

1、水龙头关不严——滴水

出现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水龙头内部的垫片损坏,多数水龙头产品内部都有塑胶垫片,根据产品不同内部的垫片品质也不同,不过大同小异,将破损的轴心垫片换新即可,其实不需要去专门购买,家中的一些塑胶废料剪成水龙头管道大小的垫片就可以使用,一分钱都不用花哦!

2、水龙头阀芯周围渗水

出现这个问题多是由于业主的“力气”过大,使水龙头造成松动或者与所安装介质脱离导致,拆下重新安装即可,必要时可以使用玻璃胶进行封堵。

3、水龙头的螺栓缝隙渗水

水龙头渗水、滴水问题一旦出现,都与密封垫相关,拆下水龙头看看是不是密封垫脱落或者磨损,及时更换即可修复。

4、管道接合处渗水

如果是问题管道接合处渗水的话,这种情况是水龙头的螺帽随着使用时间增加松动或者锈蚀,一般更换产品或者增加密封垫即可。

电路突然跳闸,怎么抢修?

1、首先我们要清楚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大,空气开关相对较小。可以将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全部落下,落下后开始送闸这一步,先要将漏电保护器送上,再一个个的送上空气开关。

2、如果漏电保护器送不上去的话,那就说明漏电保护器出问题,需要重新换一个新的。如果送上漏电保护器之后,又跳闸了,那就表明这个线路有问题。空气开关的闸推不上可以先不用理会,继续推送后面的空气开关,挨个检查家里哪路电路没有电。

3、上面说到了空气开关的闸送不上去,可以先要把家里所有的电器插头都要拔掉,再送上空气开关的闸看看结果,如果结果还是送不上,那就将空气开关箱上的盖子卸下。在把电路的零线和地线插离总线,查看火线是否存在漏电。

4、用电笔测插离的零线和地线是否在传电,如果不适用功率较大的电器的话,零线和地线是不会有传电的现象的。

一个人在外生活着实不易,但如果有了这些生活小技巧,一定能轻松不少!独立生活,从学会维修开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