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C08BF975CA8F1812C27E6BDC0FD02B1DBDF3F44_size95_w640_h478.jpeg
10年后“电梯房”和“楼梯房”哪个更值钱?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于现在甚至未来的一段时间房产的价值都还比较高,因此很多人也开始纷纷预测电梯房和楼梯房在10年以后谁的价值更大,目前有两种观点:认为楼梯房更值钱或认为电梯房更值钱,今天咱就好好分析分析这个事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7-52680952_0.shtml

10年后“电梯房”和“楼梯房”哪个更值钱?

127 洛阳看点
2020-04-07 13:31

对于现在甚至未来的一段时间房产的价值都还比较高,因此很多人也开始纷纷预测电梯房和楼梯房在10年以后谁的价值更大,目前有两种观点:认为楼梯房更值钱或认为电梯房更值钱,今天咱就好好分析分析这个事儿。

一、认为楼梯房更值钱

1、楼梯房地段好

一般来说,楼梯房都在老城区或者城市核心区域,也就是现有成熟商圈附近,地段较好,有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设施,银行商超娱乐休闲等样样俱全。正因为如今楼梯房越来越少,在10年后就会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如果遇到拆迁重建,首当其冲的也会是这批楼梯房,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或许到那时,楼梯房的价值会比电梯房更大。

2、“旧改”会让楼梯房不再“老破小”

有人或许会说,楼梯房房龄老,外观破旧,等到10年后,经历风吹雨打,可能会更衰败,怎么可能还值钱呢?了解楼市的朋友都知道,一场4万亿“旧改”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比如增设停车场、社区公园,加装电梯等,这将是一场让楼梯房焕然一新的“旧改”,10年后,楼梯房依然能保持崭新的“容颜”,一改人们心中“老破小”的印象,加之优越的地段,到时楼梯房真有可能比电梯房值钱。

二、认为电梯房更值钱

1、电梯房房龄新

从房龄来看,明显电梯房要占优势,如今现存的楼梯房多为早期修建,距今多少都有20年左右房龄,而电梯房早的也就10年左右房龄,现在新建的楼盘中基本也都是电梯房,简直就是零房龄。另外,楼梯房多为砖石结构甚至还有土石结构,电梯房都是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从建筑材料来看,电梯房的造价也要高于楼梯房。10年后,看起来还很新的电梯房,必然会比老破的楼梯房有价值。

2、电梯房自身配套好

首先是小区环境,电梯房一般都在一个较大的小区内,有优美的小区环境,有物业管理和保安巡逻,有相对安全的居住环境;而楼梯房虽然也是成片区存在,但没有小区环境,也没有停车场,居住安全相对较差。其次是电梯房比楼梯房多了电梯,不仅出入方便,而且部分电梯房是刷卡上下,相对更安全;而楼梯房没有电梯,上下楼不方便,尤其是家中有老年人的家庭。10年后如果让人选择,或许更多人会选电梯房。

三、总结

其实要是真的比较,在二者地段,配套,自身品质物业服务前提下,肯定是电梯房更值钱。原因其实很简单,一说就清楚。首先,楼梯房一般最高在6层,低层的还好说,如果住在5楼或者是6楼,真得很遭罪,每天上下楼梯很遭罪。每天劳累一天回家看着楼梯就头大,特别当你买了大件物品回家,爬楼梯简直就是一种煎熬,这点住过的人都知道。

再者,现在的楼梯房基本都是以前的老破小或者郊区的房子,这种房子一般都没人原因接手,卖都不好卖,就不用说值钱了。有人说现在盖的很多称为洋房的多层,特别是一些大品牌的,简直是稀缺,很值钱。这个事得另说,因为因为大品牌品质,设计理念和之前说的那种多层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更重要的是,这种房子虽然只有6层,但是别人有电梯啊,那就不一样了。

所以多数人的需求是买得起,又在市里面,生活工作都方便。而能买得起的主流恰恰正是最常见的高层电梯房,有需求就有价值,所以电梯房价值会更高,以后转手也更容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社区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