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7F9E55ECC34123705A7FEE0C49FB39AEA88327A_size28_w500_h402.jpeg
有种富养叫“李湘斥千万购学区房”,像她这样做的明星,还有一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有种富养叫“李湘斥千万购学区房”,像她这样做的明星,还有一位90后家长相比于60后家长,会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从60年代的“严父出孝子”到现在的“孩子与家长平等”的观念。随着时代的变化,使得孩子的教育就是家庭的核心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7-52681162_0.shtml

有种富养叫“李湘斥千万购学区房”,像她这样做的明星,还有一位

127 上海看点
2020-04-07 15:24

原标题:有种富养叫“李湘斥千万购学区房”,像她这样做的明星,还有一位

90后家长相比于60后家长,会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从60年代的“严父出孝子”到现在的“孩子与家长平等”的观念。

随着时代的变化,使得孩子的教育就是家庭的核心问题。其实,在开发孩子潜能的问题上,的确有很多学问。

专注力训练、情商训练、学习能力的训练、身体素质的训练,似乎每一种能力都可以在孩子这张空白的纸上尽情的挖掘。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明星宝爸宝妈们为了让孩子拥有优越的教育环境,不惜斥巨资买学区房。

有新闻报道:谢娜在孩子刚出生时就已在上海买了过亿元的学区房;

李湘夫妇在深圳花上千万为女儿购置房产,目的就是今后可以去香港读书。

分析:低成本挖掘孩子潜力

学区房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我们作为普通家庭的父母,没有足够的资产为孩子提供这些优越的教育环境,

那就可以在孩子出生时,注重低成本的娃娃时期的能力挖掘与培养。

美国心理学家称:孩子可不可以完成一件事,是父母主观臆断的出来的,没有研究证明说:1岁的孩子不可以做算术题。

只要父母相信孩子可以做这件事,再配合相关训练,孩子就可以做到。

早期智力开发训练

这项训练是主要是针对0-6个月的宝宝进行的。6个月内的宝宝所接受的每一种刺激几乎都是新鲜的,

比如:爸妈开口说话的语言;孩子看到的不同颜色的花瓣;电视机里传来的各种音乐;摸到的不同材质的东西,每一项能力都变成了宝宝探索的对象。

1)父母多跟孩子说话

专家称:孩子的智力与在婴儿时期所接触的词汇量产生直接关系。

实验表明:听词汇量4800万的孩子比听词汇量1300万的孩子,大脑里会多3.7倍良好的润滑链接。

孩子不睡觉时,妈妈可以给孩子读故事书,说家里的花花草草。

2)培养孩子辨色能力

下图是宝宝1岁以内的辨色变化,3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使用黑白色卡,刺激宝宝的视觉神经与大脑发育。

3)播放早教音乐

在孩子的世界里,音乐可以锻炼孩子大脑右半球的反应能力,舒缓宝宝情绪,提高孩子的身心健康。

4)让孩子有安全感

儿科神经学奠基人Erikson曾提出:儿童出生的第一年叫基本信任期。这个信任期是通过妈妈对孩子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而建立的。

比如孩子在饿了时,会出现紧张感,这种紧张的不安全感到达一定程度,就会产生哭叫,这个时候妈妈如果及时赶来,填饱孩子的肚子,安全感就会在孩子与妈妈的默契下建立。

大脑首先就是为安全感存在的,只有大脑感受到安全了,它才会去发出指令让人有所行动。

5)训练宝宝记忆力

在初期培养孩子的记忆力时,可以任选两个事物让孩子去分辨去记忆,随着能力的慢慢提升,事物逐渐增多。

为保证训练效果,建议家长选用相关联的事物让孩子记忆。比如刀子、叉子、碗筷,培养孩子联想记忆的能力。

相信家长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在个人所能承受的经济范围内,把最好的给予孩子。

无论是富有的家庭还是普通家庭,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都是一张白纸,只要我们在孩子出生后重视对孩子各项能力的挖掘,我们都会有一个智力过人的宝宝。

责任编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学区 开发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上海楼市政策在悄悄改变导向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 称正积极制定债务重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