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CC650B36BDF6DDA8CFB3FB932118545E9CDD47D4_size20_w550_h247.jpeg
房价那么贵,把买房的钱用来享受生活,租房能过一辈子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买房可以过一辈子,不买房租也照样可以过一辈子。对于不同的而言房子对于他们的感觉和价值时不一样的。很多人会觉得买房子太费钱,太给自己压力了。如果有月供的钱自己租一套不粗的房子照样可以过一辈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8-52682893_0.shtml

房价那么贵,把买房的钱用来享受生活,租房能过一辈子吗?

127 房产老JTB
2020-04-08 10:33

买房可以过一辈子,不买房租也照样可以过一辈子。对于不同的而言房子对于他们的感觉和价值时不一样的。很多人会觉得买房子太费钱,太给自己压力了。如果有月供的钱自己租一套不粗的房子照样可以过一辈子。

租房子确实可以过一辈子,并且不少人觉得租房过得那叫一个香啊。但是不少人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未来房价的上涨与房租的上涨问题。

之前我们做过一个计算租房的人最终花销要远远高于买房还贷的人。这其中的计算过程我们就不赘述了。主要造成差异的因素就是买房之后一切成本就固定了,月供是固定的,利息也是固定的,除非遇到利率的波动之外不会再有改变,因此买房几乎就是该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但是租房并不一样,租房我们看现在的房子也许不高,但是后续房租是会不断上涨,假设现在的房租占到你收入的20%,那么很可能房租占比收入的比例一直会在20%左右。这样一来,我们所付出的房租就是不断上涨。长年累月就导致了租房比买房开销更大了。

其实租房看着花销更少,也没有什么牵绊。但是最终什么也留不下来都相当于给别人做了嫁衣。不过想以房子博未来的人也都是有牵绊的人,当前不少家庭坚持丁克一族,这些人就几乎不需要考虑未来给谁留些什么的事情。也就是说丁克一族如果不买房租房其实也是比较安逸的。毕竟一大笔首付款可以够他们潇洒改善生活的。也可以投入到自己的喜好当中去。

其实房子最终还是资产,不论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换钱花的,而租金就只能一直帮着房东把房子供出来而已。不过还是那句话人各有志,不同的人对于房子的感情不同,不买房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买了房也并非绝对有优越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租房 未来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