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津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成降至4成?银行称未接到通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魏薇)近日,有天津房产中介转发消息称,天津市购房政策出新规,其中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9-52684670_0.shtml

天津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成降至4成?银行称未接到通知

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08:29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魏薇)近日,有天津房产中介转发消息称,天津市购房政策出新规,其中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对此,中新经纬记者向多家银行求证,工行、建行、交行相关工作人员均称并未接到房贷调整通知。 

 

中介转发的天津购房政策新规定来源:受访者提供  

中介转发消息显示,对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对此,工商银行天津市唐家口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没接到相关通知。  

建设银行天津市河西区永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称,该行二套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无论首套房是否已经结清,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均是6成。  

交通银行天津市某支行个贷业务经理也表示,该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成,近期未发生变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最近很多机构都在造谣首付降低,因为首付是最重要的购房指标。疫情之下,各地楼市政策持续井喷,但随着各种政策“一日游”,大部分城市房地产政策出台相对谨慎,基本以人才政策和公积金政策为主。  

据了解,2017年3月31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并于2017年4月1日起执行。  

通知指出,在天津市无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在天津市已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公积金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