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29/14/wemedia/096e071dd9bf0580804254ee20223bd16c1001af_size82_w860_h573.jpeg
个人房屋出租门道多,给你总结全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个人房屋出租税费怎么算?1、房屋租赁是由房屋者或经营者将其或经营的房屋交给房屋的消费者使用,房屋消费者通过定期交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权利的行为,是房屋使用价值零星出售的一种商品流通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29-52784635_0.shtml

个人房屋出租门道多,给你总结全了

127 创业经谈
2020-05-29 14:14

个人房屋出租税费怎么算?

1、房屋租赁是由房屋者或经营者将其或经营的房屋交给房屋的消费者使用,房屋消费者通过定期交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权利的行为,是房屋使用价值零星出售的一种商品流通方式。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有关规定,对个人出租住房,不用区分用途,在3%税率的基础上减半征收营业税,按起征点缴纳。

2、我国的税收规定,个人房屋出租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应按12%的税率缴纳房产税、5%的税率缴纳营业按税、按20%的税率缴纳财产租赁个人所得税。在缴纳营业税时还应缴纳相应的附加税费。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

3、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对房屋租赁征收租赁管理费,代征私人房屋租赁税和外地驻深企业房屋租赁税。租赁管理费和房屋租赁税都是以租金为基础,按照一定的标准组织征收。房屋租金收入的认定是房屋租赁税费计征的核心问题。

出租房屋注意事项?

1、办理出租房屋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手续及消防验收合格手续。按照法律规定,除经依法批准修建的住宅可以无须办理竣工验收合格手续及消防验收合格手续而出租之外,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厂房、仓库、办公楼、商业铺位出租的,必须取得竣工验收合格证及消防验收合格证,否则,将可能导致该租赁合同被法院以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认定为无效合同,从而导致双方所签订的租赁合同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出租人也将因此承担因合同无效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在出租房屋时,应当能够提供对房屋和商铺拥有合法的权利的文件。因为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房屋作为不动产,以不动产登记作为其合法所有权的证明。在签订房屋或者商铺租赁合同时,出租方必须拥有对房屋享有所有权或者享有出租权。

3、如果用于出租的房屋属于利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而出租建筑物的,必须先行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法律规定,农村集体土地应当严格使用,如果未能办理规划许可证,则不能用于非农业经营和收益,否则将导致合同因违反国家强制性法律规定而被法院认定属于无效合同。

另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纳税服务规范3.0》的相关要求,个人出租房屋代开发票相关手续进一步简化。如果您是房屋所有权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租赁房屋所在区县的办税服务厅或街乡委托代征单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商业 企业 【责编】 王秀敏(PO00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