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嘉凯城回复深交所:对大股东借款利率4.35%,有偿债能力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29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内容。嘉凯城在回复函中对自身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等作出了说明。嘉凯城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存量房产去化,一手抓新业务培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31-52786574_0.shtml

嘉凯城回复深交所:对大股东借款利率4.35%,有偿债能力

澎湃新闻网
2020-05-31 08:30

5月29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内容。

嘉凯城在回复函中对自身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等作出了说明。嘉凯城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存量房产去化,一手抓新业务培育。截止目前,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还有待于进一步明确和完善。

2020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存量资产去化力度,不断提升经营基本面,通过资产整合提升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加快院线业务拓展,进一步培育发展第二主业,稳步推进商管业务,积极打造产业投资平台,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由于嘉凯城和其控股股东恒大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而嘉凯城需要逐步将主营房地产资产剥离,转而发展第二主业——电影院线。

嘉凯城表示,公司在大力推进房地产在售项目的销售工作;立足现实,对现有存量资产进行梳理分类,根据资产特点因地制宜,研究探索多种形式的销售方案,加快存量去化。

此外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培育第二主业,在原有基础上通过租赁自营、并购、加盟等模式进一步扩大影城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创新影院综合体模式,积极开展影视、文化、商业、儿童、娱乐等多产业融合,建立标准化发展模式,打造影都文化产业。

截至报告期末,嘉凯城后院线公司新增开业影城99家,累计已开业影城117家,银幕数770块,其中中国巨幕56块,座位数12.8万个,覆盖26个省市的95个市县。

在深交所对嘉凯城的年报问询函中提到,嘉凯城向控股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拆入资金19.37亿元,要求其说明这笔资金的使用期限,资金拆借利息的计算过程,费率是否公允合理。

在嘉凯城的回复中显示,对凯隆置业拆入资金的利率为4.35%,借款起始日分布在2016年12月26日至2019年10月12日期间,总计32笔,2019年的借款利息为9633.52万元。嘉凯城称,这笔资金拆借费率是根据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标准确定,且低于公司通过基金、信托等方式融资的平均水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是公允合理的。

在负债上,截至2019年末,嘉凯城负债总额合计153.79亿元,资产合计190.25亿元,负债率80.84%。短期债务41.58亿元,但嘉凯城手持货币资金仅为10.32亿元,完全不能覆盖其短期债务。

对此,嘉凯城表示,公司预计现金流入足以补充流动性和偿还公司到期借款,具备足够的偿债能力,不存在流动性风险。

具体来看,嘉凯城货币资金余额10.32亿元,其中受限资金2.66亿元,受限资金中有2.5亿元为借款保证金,虽然不能随时变现,但可在2020年贷款到期时用于归还到期贷款。

此外,嘉凯城表示,公司将加大存量房地产资产去化力度,同时,加快院线业务拓展,进一步培育发展第二主业,稳步推进商管业务,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力争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存货及投资性房地产等可变现存量项目资产106.64亿元,2020年度大力推进在售项目销售工作,研究探索多种形式的销售方案,加快存量资产去化,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

同时,公司将加快院线业务拓展,力争获得稳定的现金流;进一步拓展新型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一方面优化公司现有融资结构,另一方面为公司补充资金,保障日常经营资金需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恒大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