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04/15/wemedia/3265bfc1b5ba295f711a6215ffecdf791aa3aea3_size65_w435_h290.jpeg
曾连卖401套房,净利仍亏近1亿,现又卖房求生,炒房终将付出代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时代在变,在巨变。没多久前,小商贩们尚为摆摊而苦恼。如今,却被喊话叫你去摆摊。炒房的疯狂你还历历在目,但是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越来越深入人心,房子越来越回归居住属性,炒房时代却在逐渐远离我们。这是时代的产物,是调控的结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4-52796673_0.shtml

曾连卖401套房,净利仍亏近1亿,现又卖房求生,炒房终将付出代价

127 光宇吐楼市
2020-06-04 18:25

时代在变,在巨变。没多久前,小商贩们尚为摆摊而苦恼。如今,却被喊话叫你去摆摊。炒房的疯狂你还历历在目,但是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越来越深入人心,房子越来越回归居住属性,炒房时代却在逐渐远离我们。

这是时代的产物,是调控的结果。

过去,几乎到了人人买房为赚钱的地步,就是房子保值增值属性被无限放大,不管有钱没钱,都近乎疯狂地去买房,目的就是希望挣更多的钱。房产财富背后的作用可见一斑。

然而一切都在改变,炒房不能再成为剥夺普通刚需改善购房者的途径。无论是个人炒房者还是团体炒房者,甚至是公司炒房,都在逐渐被淘汰,不用多说,房子的财富作用在渐渐失去光彩。

据每经新闻报道,炒房每天都在亏钱的时代来临!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在其研报中指出:过去,投资房地产能够获得265%的回报,如果考虑到杠杆的因素,炒房的投资收益则又要翻几倍。远远高于其他行业投资回报。所以,过去十年买房早的、买房多的都赚得盆满钵满。如今,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房价不上涨、甚至说房价涨幅小的话,持有房产每天都在亏钱。比如上海市持有房产的总成本有将近9%,而收益只有1.2%都不到。当前(国内)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城市,持有房产已经开始亏钱。

种种迹象显示,以前为炒房提供宽松的环境的时代即将过去,等市场稳定后,刚需才是最大的获利者。而此时,我们可以看到不少炒房者囤房者在选择合适机会抛售房产。

前几天,杨红旭发文称,北京一位炒房客在2018年的时候以单套200万的价格,在重庆买入180套房子。今年,该炒房客“忍痛出货”,以150万一套的价格卖出,亏损近9000万,也是快1亿了。

这就是炒房的代价。看着人家炒房赚大发了,当你以满怀激情冲进去的时候,你才发现你可能是最后那个傻子。除了个人炒房者,我们还忽略了一类炒房者,那就是企业,这一类炒房者被网友们称作是最大炒房客。这两年,不少城市拥有多套房子的业主急于抛售,一些上市公司更是迫于压力急于出售房产。

最有名的就是去年上半年一口气拟出售401套房产的海马汽车,有人说如果当时海马老老实实做汽车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更有人说,幸亏有那401套房产还可以在关键时刻应急,似乎说的都对,但并没有改变海马今天命运的事实。

海马汽车今年4月27日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海马汽车一季度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减少3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918.6万元,亏近1亿元。

面对如此窘境,*ST海马如今再次“祭出”卖房大招,6月3日晚间,*ST海马公告称,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牛路2号的18#住宅楼共145套房产(总面积约4217.05平方米)的部分闲置房产。

为此,#海马汽车拟出售145套房产#还上了热搜,可见关注度非常高。关键是不是你想卖就能卖,卖了依然是这样的成绩更尴尬。靠炒房扭亏的海马还会在实体行业遇到困难解救自己吗?可能早就丧失了汽车经营的能力。去年还能卖房求生,房子卖完了,今年又当如何呢?即使有房,今年就好卖了吗?

上市公司卖房由来已久,只是这两年表现更甚。这些年房价上涨幅度较大,他们多年前囤下的房子可能不计其数,所以通过卖房续命也就不难理解了。

官方多次表态,“过度依赖房地产,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完全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走错了方向,最后都会发现很不划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16:34
新闻快讯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16:29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16: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