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05/18/wemedia/2330dba72976fc6ba7523aee93e8539e8f66c134_size7_w357_h238.jpeg
突然间,楼市的风向标已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从来没有想过,社区和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如此重要;也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健康竟然与自己也息息相关。这一切的改变,源自这场疫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6-52800184_0.shtml

突然间,楼市的风向标已变!

127 楼市参考
2020-06-06 08:33

从来没有想过,社区和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如此重要;也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健康竟然与自己也息息相关。

这一切的改变,源自这场疫情。

01

疫情过后的房子之变

1、疫情中的小区之痛

先来看一则此次疫情中发生的真实新闻:

今年2月11日,香港广州多地现同一栋楼多户感染,香港第42例确认患者与第十二例患者住同一栋楼,虽相隔10层,但同属07户型。于是同一栋楼30多户同一户型居民被紧急疏散。经检查发现楼下患者房间单位自行改装了排气管,排气管接卫生间下水道,没有密封,令病毒有机会由下水道回到厕所。

2、疫情后的购房逻辑已变

再来看几组调查数据:

(1)塞拉维《助家战“疫”大调查》数据显示,对于疫情期间的居家体验,仅有20%的人对居家环境很满意。为了改善现状,56%的客户认为换房子才是主要途径。

数据来源:塞拉维《助家战“疫”大调查》

(2)通风、采光、厨卫成为换房最关注因素。

数据来源:塞拉维《助家战“疫”大调查》

(3)社区得到空前的关注,其中更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和更加成熟的医疗配套成为首选因素。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

以上几组调查数据显示,疫情过后,健康已成为购房之新逻辑。

3、疫情之后的开发商之变

如同2003年的SARS病毒让房地产行业板楼设计替代了天井式设计,此次新冠疫情在改变消费者购房逻辑的同时,也必然带来开发商对于房子的设计之变与开发模式之变。

具体来说,区别于过去所谓的健康住宅多是单个健康产品及其内部空间分割,疫情过后,更多的开发商将从全局来布局整个社区的健康生态。因而,精装修市场将受到空前的关注。

随着健康住宅与健康社区的提速,方太,这家在精装修市场一骑绝尘的领军品牌,凭着其对于健康住宅与健康社区的前瞻性布局与长达15年的坚守与创新,有可能成为这波健康社区提速风口的最大赢家。

02

为什么又是方太?

1、健康社区成楼市新风口

健康住宅、健康社区在我国并不是新概念,然而,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却只有不到四年的时间。

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首次提出,2017年的十九大强调健康中国战略,2019年又国家专门成立了健康中国行动的指导委员会。

作为健康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健康住宅、健康社区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新的市场风口,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难得机遇。

2、切入口在系统化解决方案

新的风口已经出现。健康住宅健康社区的切入口在哪里?众多企业又如何配合?在此背景下,方太,这个精装修市场的领跑者再次站在了健康社区最前列。

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品牌,对于健康社区的构建,方太自2005年起,就深度布局房地产精装修市场,用创新产品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尤为重要的是,方太牵头“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烟高效分离与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主导并修订了多个吸油烟机国家标准,持续引领行业整体方案的标准化进程。

3、为什么又是方太?

认真研究这家企业,答案很快就浮出水面:方太24年专注做细分行业(厨电市场)的隐性冠军的发展战略与德国工匠精神的坚持。而其专注高品质与健康厨电领域,也在与同行的竞争中,构筑了较深护城河,是该领域的行业标准制定者与引领者。

以下是几组耐人寻味的数字:

15:方太在面向房地产精装修市场的布局已有15年之久。

174:截至2020年5月,方太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城市,配合近千家房地产企业伙伴完美交付了12000+精装项目,方太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等诸多百强企业在内的174余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可谓独领风骚。

100+:在克而瑞房企销售top200排行榜中,方太与其中百余家房企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

7:2013年起,荣获万科A级供应商,到今年已是厨电业唯一一家连续7年成为万科A级供应商的品牌。

1000:方太在开发一项吸油烟机新品种时,往往会用掉1000公斤辣椒。

03

居家新时代已来

1、传统社区住宅油烟排放的痛点

在传统社区中,存在着明显的痛点。公共烟道排烟不畅,影响整体吸烟机效率,引起回烟倒灌,而为达排烟效果而加大运转速度,带来的又是更大的噪音。

同时油烟外排及相应管理的缺失,使得小区饱受油烟污染困扰,对小区居民健康也带来了威胁。这一痛点在疫情期间得到了成倍放大。

2、“健康社区新标配”来了

6月5日下午,方太举办了一场线上新品发布会,创新性推出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携手开发商,共同为居民解决这一痛点。具体来说,就是双重动力结构设计、三重智能核心算法、六重立体智能净化系统、智能云端互联技术四大核心科技

说到吸油烟机,我们自然首先想到,要能把厨房产生的油和烟最大限度地排出去,在快速排油烟的同时,传统做法就是加大转速,这样就带来噪音的困扰。

方太的双重动力结构设计则通过室外机与室内机的有机配合,实现了既保证了吸油烟效果,又能有效降噪。它相当于方太iMES系统的心脏。

传统小区常见的情况是,各家安装各家的吸油烟机,大家只管将自家的油烟抽出来往公共烟道一排就完事。这样,就经常会发生烟道堵塞,引起回烟倒灌,甚至发生火灾等危险。

方太提供的三重智能核心算法则能统筹各个楼层各个房间的吸油烟机的风量,从而达到高效节能的排烟效果。它相当于iMES系统的神经系统。

传统吸油烟机还有一个通病。就是只管将油烟抽到室外为主要目的,这样,时间长了,家里是干净了,整个小区就倒霉了。最终受害的还是小区居民自己。相信,经过这次疫情,人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健康与小区的关系了。

方太带来的六重立体智能净化系统,就能对油烟中的有毒有害成分进行净化处理,实现了排烟与健康的统一。它相当于iMES系统的肝脏。

如果说通过三重智能核心算法这个神经系统能将小区所有油烟机联成一个整体。那么,智能云端互联技术,则相当于整个体系的大脑,将整个系统与用户、开发商以及方太联系在一起,随时对整个小区的油烟机运转情况进行监测,并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排障服务。

有了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这样的硬核科技,健康社区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3、居家新时代已来

除了发布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方太在发布会上携手9家地产行业合作伙伴,包括采筑、三盛集团、阳光壹佰、复地产发、绿都地产、远大置业、泰康地产、和泓置地、华发地产,共同启动“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

这是方太继2019年提出幸福社区核心理念并启动10000家幸福社区共建计划之后,探索幸福生活的N种模式和实践路径的又一尝试,以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赋能健康社区建设和居民幸福生活。

与发布会一同开启的,将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以健康社区为风向标的居家新逻辑的新时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11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