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27/5AAFC3BC9D6009D9B0AEC54896FF75E15BD83BEC_w534_h300.jpg
今天!房企2020年上半年业绩“吹牛”比赛开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注意了!今天是房地产企业各种排行榜集中公布的一天,下午开始,好戏来了!历史上水分最大的一次榜单集中“现眼”!比赛谁最能吹牛中国人喜欢数据、数字上动一点小手脚,这大部分时候无伤大雅,比如在房地产领域,卖8-9成算售罄,这是常态,市场也能接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1-52850381_0.shtml

今天!房企2020年上半年业绩“吹牛”比赛开始

127 大伟看楼市
2020-07-01 08:16

注意了!今天是房地产企业各种排行榜集中公布的一天,好戏来了!历史上水分最大的一次榜单集中“现眼”!比赛谁最能吹牛

中国人喜欢数据、数字上动一点小手脚,这大部分时候无伤大雅,比如在房地产领域,卖8-9成算售罄,这是常态,市场也能接受。 但在北京最近出现了一个卖了一半的项目也说售罄,而且还是5秒。这就涉嫌“牛逼”吹炸了。

通州的金融街武夷 · 融御,最近取得预售证,一共820套,宣传开盘633套,开发商宣传卖了518套,按照对外宣传的数据,去化也就在60%左右,如果叠加众所周知的水分,卖了一半也在媒体上变成了“5秒售罄”。

融御的位置其实不错,虽然在六环,但真算是副中心核心区,只是因为户型是10几年前的老规划,已经落后时代,而且得房率的确低。所以即使是不限价的商品房,比预售价也跌了10%开盘,卖的算是差强人意。

当然,如果不是因为疫情,这个数据肯定能更好一点,但宣传去化6成左右就敢说“售罄”的,这算是北京第一例!

这不是个案,最近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企业和项目,都在涌动“吹牛逼”大赛。

2020年房地产圈很膨胀,在全社会各行各业都在凄凄惨惨戚戚的考虑如何复工的时候,房地产企业不仅仅在拿地上动辄几百亿,销售数据好像也一夜火爆。动辄有企业宣传自己能够线上一天卖几千套房,一天能卖上百亿!

这个“浮夸风”很可怕,会让真正努力工作的人活不下去! 因为领导看了这些吹牛逼的动辄卖几百亿,安排自己的项目卖10亿不过分吧?实际市场只有几千万。

首先:从全国市场看,2020年上半年同比依然是下调的!

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份收窄7.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1.8%,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26.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21.7%。商品房销售额46269亿元,下降10.6%,降幅比1—4月份收窄8.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8.4%,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5.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6.6%。

整体看,1-6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基本在同比下调8%左右,5-6月的单月数据肯定是上涨的。5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最值得关注的是销售数据的同比上涨,细分单月数据,5月单月全国销售面积14730万平米,相比2019年年同期5月的13433万平米上涨了9.7%。市场疫情后开始出现了全面复苏,5月单月环比也出现了爆发式上涨。

从全国数据看,也就是说,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微跌是正常的,不可能出现全面同比上涨的可能性。除非数据造假。

其次:网上卖房浮夸风!

一次直播开发商宣传卖了百亿,这种嘲笑智商的浮夸风最近已经发生了多例。以正荣为例:公告显示,2020年前5月,正荣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08.84亿元,同比减少10.9%;累计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2677902平方米,同比减少11.25%,合约平均售价约为15300元/平方米。

5个月卖了400亿的企业,6月的一次直播就卖了百亿,早干嘛去了?

第三:警惕1-5月销售数据同比跌的房企,6月突然爆发

以最近的排行榜明星房企实地为例,去年还在150名徘徊,今年就爆发到了50强,6月会有什么惊艳的表现?拭目以待。

去年还排名第61位的福晟,今年彻底找不到了!

除了常规的营销活动之外,部分房企还通过注水的方式来夸大虚加销售额。“今年行业内花钱买榜单的现象更多,业绩压力之下,不少房企都在通过做大全口径销售额的方式来谋取更高的排名,所花费价格在300万―1000万元之间。”上述广州本地中小型房企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

第四:房企发明了“新成交”!

20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变化可以说就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成交,以前是卖房叫成交,现在是给钱就算成交。

2020年大部分房企都在注水销售额,除了买排行榜外,还重新定义了成交,以前成交都起码是要20%以上的首付,一套200万的房子,起码要收40万以上,才算成交。

但现在变了,最少1000块就可以算成交,而且还可以半年更名退房。这其实也就是说,只要1000万就可以计算1万套房,合计高达200亿的成交额。

最后,伟哥简单的总结一下:

1:2020年5-6月市场的确小阳春了,除了北京二次疫情影响。

线上卖房是无奈,也是必须,虽然疫情缓解,最近客户又开始活跃了,这种情况下,努力线上创新是必然,也肯定会有一定的效果。

2:购房者还未全面恢复。

不能只看深圳、杭州出现的个案万人摇,除了那些项目外,大部分项目的去化并没有恢复到去年同期。

什么叫互联网卖房?动辄几千套成交。相当于今天高考了,大家说现在不行,考试内容都不是书本上的,这一届不考了,复读一下,高四再考,这次开卷。

各家都几千块卖楼花,可更名,几个月后再说转化的事,把难题放以后,等待春暖花开。

3:但吹牛逼要有一个度,线上营销的确需要创新,但动辄一天卖几百亿,这容易让本来脚踏实地的地产营销变成“浮夸风”!加油!

4:对于购房者来说,千万千万别买2020年排行榜名次突然上涨的房企房子。质量问题、资金链问题很严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