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疫情难抑楼市热度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创四年新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最新发布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深圳新房住宅合计成交16727套,同比2019年上半年(17679套)减少5.4%;成交面积16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6%。而深圳新房成交同比下滑与供应紧张有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6-52862325_0.shtml

疫情难抑楼市热度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创四年新高

财联社
2020-07-06 07:45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最新发布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深圳新房住宅合计成交16727套,同比2019年上半年(17679套)减少5.4%;成交面积16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6%。

而深圳新房成交同比下滑与供应紧张有关。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房地产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放缓,深圳楼市推盘节奏延后。据官方数据,2020年上半年深圳供应8157套新房住宅,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17815套腰斩过半。

“因疫情冲击供应链,深圳上半年新房供应还不够广州的零头,但成交16727套,把库存给消化了,在售库存降到6-7月。”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对财联社记者说。

新房供应紧张、新房二手房价格明显倒挂导致“打新”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上半年深圳接连出现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新锦安海纳公馆等网红楼盘,前者推出394套房,认筹人数近9000,中签率约为4.38%;后者将去年未售的5套剩余房源一次推盘,引1171批客户认筹,中签率仅0.42%。

分区域来看,龙岗区和宝安区依然是新房供应和成交的主力,其中龙岗区成交5781套新房住宅,同比增加57.7%,宝安区成交2124套新房住宅,同比减少56.7%。

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合计成交44000套,同比增加41.2%,成交面积37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5.8%。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是新房的两倍有余,达到去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的57%,创下自2016年之后的又一次新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3-5月,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6%、1.7%、1.6%,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1、第2、第2;同比涨幅分别为9.7%、10.3%、12.0%,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5、第3、第2。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显示,龙岗、宝安、福田是二手住宅的主力成交区域。其中龙岗区成交11190套,同比增加53.0%;宝安区成交10675套,同比增加55.9%;福田区成交7900套,同比增加31.4%。

李宇嘉认为,未来,深圳楼市“软着陆”,必须要跳出深圳,寄望于大深圳统筹合作示范区尽快落地,以省级统筹权、增量红利(GDP和税收)共享为激励机制和抓手,落实合作示范区内,深圳对土地利用、轨道交通、公共配套、产业布局、跨界规划等一揽子的统筹。

此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曾公布2020年供应计划,全年深圳计划入市的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109个,预计供应房源69350套,其中住宅50618套。上半年住宅供应不足万套,下半年供应按计划将是上半年的5倍。

“七月潜在计划入市项目数量较上月有明显增加,在新房陆续入市的情况下,二手住宅成交量难以持续上升。”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