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9/9/wemedia/36e6a2f60f38091ee67c9062101517c85b234d20_size994_w2918_h1945.jpeg
新乡夫妇攒钱100多万全款买下商铺 三层楼都有裂缝 退房无人应答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作为传统的投资模式,购买商铺不失为是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有效投资手段,社会上也有着“一铺养三代”的说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9-52876314_0.shtml

新乡夫妇攒钱100多万全款买下商铺 三层楼都有裂缝 退房无人应答

127 行者看房
2020-07-09 18:32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作为传统的投资模式,购买商铺不失为是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有效投资手段,社会上也有着“一铺养三代”的说法。以收废品为生的袁付得夫妇,本想着买一套商铺能够“老有所依”,投入了毕生积蓄后却发现,买来的这套商铺竟然成了老两口的“心病”。

驻马店夫妇收废品攒钱 100多万全款购买商铺

袁付得老汉今年55岁,26年前,他带着老婆孩子从老家驻马店到新乡市讨生活,收了一辈子废品。初来新乡,地下室、简易棚都住过,馒头就着咸菜吃,这些苦袁付得夫妻俩吃得一样多。靠着吃苦耐劳,夫妻俩逐渐在新乡站稳了脚跟,三个孩子也在新乡安了家。

收废品虽然脏累,但每个月的收入也不错。袁付得想,如果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商铺,还能靠着每月固定的租金颐养天年。三个孩子成家以后,袁付得老汉就决定购买一套商铺,预备养老。

2018年8月份,袁付得夫妇看上了正在开发的新乡国际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发商为新乡市永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沈阳世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考察后,袁付得夫妇向开发商全额支付了102万余元的购房款,购买了上下三层、建筑面积144.21平方米的12-12号商铺。

三层楼板均发现裂缝 浇上水屋内成“水帘洞”

虽然交房被延期,但2020年6月交房时,忙得脱不开身的袁付得赶快安排儿子袁登攀前去收房。在物业中心,袁登攀在各种文件上按要求签了字,随后领到了新房的钥匙,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新房,在接下来的验房过程中却发现了大量问题。

“最明显的是每层的楼顶都被维修过,密密麻麻的后期修补痕迹特别明显。”袁登攀称,上到3楼以后,轻微的跺脚就能感到楼板抖动,仔细观察后发现有两条裂缝,这些问题都被物业人员解释为“建筑通病”,稍微修复即可。

袁登攀咨询过专业人士后,再次对每一层的楼板进行了仔细检查,结果发现每层均有裂痕。提着桶延裂缝浇水,几分钟功夫,顺着数米长的裂缝漏到楼下,滴滴答答的,让人好似进了“水帘洞”。

维修方案不被业主认可 施工人员却偷偷维修

面对发现的问题,物业、开发商与袁登攀一家进行了多次协商,也给出了维修方案,但这样的处理方式并不被袁登攀一家所认可。随后,袁登攀一家将新房存在的问题向新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投诉。

7月6日,袁登攀到新房查看,却发现屋内多了施工的架子,地面也有涂抹水泥的痕迹。在没有同意维修方案的情况下,却有工人进入室内进行维修,在袁登攀看来,这是施工方在毁灭证据。

7月7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在袁登攀的追问下,物业工作人员称,因为有专业的质量检测人员前来进行检测,所以租来施工的架子,用于近距离观察、检查楼板,并不是要对房子进行维修。

随后,一名施工人员主动来到现场,承认是自己手下的工人私自进行了修补。当天下午,袁登攀报警处理,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开发商称交房为“粗装修”,遗留痕迹不算维修,为了好看属于装饰!

在记者的要求下,物业负责人和开发商新乡市永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现场。对于楼顶被维修、修补过的痕迹,该李姓负责人解释称,现在的房屋交房属于“粗装修”,在有裂缝的地方,模板漏浆的地方,做一下装饰,为了好看,不属于维修。

对于楼板出现的多条裂缝,该名负责人显得无法自圆其说,承认属于质量问题,但同时又辩称这是建筑通病,强调每个小区、每个建筑单位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对于裂缝已经贯穿楼板,在上面浇水,会直接漏到楼下的问题,该名负责人的解释更是不被业主认可。该李姓负责人称,因为用的不是抗渗混凝土,如果用抗渗混凝土就不会漏水。“明明是贯穿缝,偏要说混凝土的问题。”袁登攀气愤地说。

业主认为新房成危房要求退房 开发商:可以维修退房不归我管

对于新房出现的诸多问题,袁登攀和母亲表达了自己的要求,就是退房。“这已经是结构出现问题了,以后稍微用点力楼板掉下来咋办?这房子我们不敢要,必须退房。”袁登攀说,他咨询了专业人士,出现这么多的裂缝,这房子存在质量问题。

“建筑工程质量问题哪里都有,我可以给他维修,保证质量达到合格,我只管质量,退房需要找置业协商。”新乡市永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李姓负责人现场回应称,自己虽然是开发商的人,但只负责工程质量,想要退房需要和置业经理协商。

随后,记者和袁登攀一家来到了新乡国际五金机电城营销中心,营销经理表示,她只负责销售,客户手里有合同,按合同办事就行,至于其它问题,销售无能为力,随后起身离去。

明明存在质量问题,物业、开发商等方面各说各话,对于袁登攀一家提出的退房问题避而不谈。7月7日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袁登攀和母亲再次来到新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监督站已经受理了投诉,并且已经转交到具体的部门进行办理,肯定会给一个答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建筑 中心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