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贝壳找房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23.1亿美元,腾讯有意认购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8日,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服务平台之一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共计将发行1.06亿股ADS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9-53007297_0.shtml

贝壳找房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23.1亿美元,腾讯有意认购

澎湃新闻网
2020-08-09 08:19

8月8日,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服务平台之一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共计将发行1.06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按照更新后招股书,贝壳找房此次IPO预计可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  

另外,招股书显示,本次贝壳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摩根大通、中金公司等,承销商拥有1590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因此此次贝壳找房IPO最高可募集资金23.15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包括腾讯、高瓴资本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发行的ADS。其中,腾讯将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  

招股书中的数据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103个城市,连接265个新经纪品牌并拥有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目前,贝壳找房的三大主营业务为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其他新兴业务。  

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住房交易和服务的费用和佣金。  

纵观近两年的收入数据,其收入从2018年的286亿元增长60.6%至2019年的460亿元(65亿美元)。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住房交易需求下降,公司营收从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三个月的82亿元人民币下降到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71亿元人民币,降幅为12.7%。  

不过,伴随着疫情的控制,从2020年上半年数据来看,贝壳找房平台成交总额(GTV)共计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9.4%;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07亿元。  

贝壳找房于今年7月24日公开递交招股书,拟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计划交易代码为“BEKE”。  

官网显示,上线于2018年的贝壳找房由链家网升级而来,是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居住服务。  

贝壳找房表示,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用途:其中30%作为研发资金将继续投资于平台功能和基础设施技术,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约30%用于扩展新房屋交易服务;约25%用于服务产品多样化和业务运营扩展新区域;剩余金额将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需求以及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二手房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