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业地产承压前行 转型升级成提升抗风险能力关键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受疫情冲击,今年上半年商业地产受挫严重,市场供求承压,开发投资额和销售面积均创下新低。而在逐步摆脱疫情阴霾的同时,如何通过转型升级来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也成为商业地产从业者更多思索的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9-53007318_0.shtml

商业地产承压前行 转型升级成提升抗风险能力关键

华夏时报
2020-08-09 08:40

受疫情冲击,今年上半年商业地产受挫严重,市场供求承压,开发投资额和销售面积均创下新低。而在逐步摆脱疫情阴霾的同时,如何通过转型升级来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也成为商业地产从业者更多思索的问题。  

上半年全国仅开业58个购物中心  

万商俱乐部创始人、中城商业研究院院长杨泽轩在近日由赢商网主办的“2020中国购物中心+峰会”上表示,从增量市场来看,疫情迫使项目延迟开业,开业率呈断崖式下跌。因此,今年购物中心整体的开业数量同比去年有大幅度下降,存量增速预料将降至个位数,且品牌开业率也有一定的下滑。  

《华夏时报》记者看到,据中城商业研究院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开业购物中心仅58个,体量合计440万平方米,创下新低。预期2020年购物中心存量同比将降至个位数,开业率降至4成以下,平均延迟开业时长超过9个月。  

广东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鲲直言,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整个中国绝大多数行业都在此次疫情中受损,消费者收入预期会减少,势必会反映到购物中心消费方面,也许对明年的消费会有影响。  

值得庆幸的是,从各城市数据来看,第二季度各地商办数据都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下半年也将迎来大量新增供应,整体发展趋势向好。  

与此同时,危机亦是转机。吴传鲲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从企业角度来看,在这样的困境中,公司战略准备上应该是做好最坏的打算,但在行动和战术上,应该做最好的准备。“所有的危机都会有转变成机遇的时候,如果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会有很好的收获。”吴传鲲说。  

其称,他从宏观角度来判断,中国外部环境并不太好,国内消费对恢复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未来政府也会出政策,包括鼓励消费者、减轻企业成本等,应该把握好这次机会。  

杨泽轩则表示,疫情之后的恢复,90后成为最重要的动能和引擎,实体商业需要把握他们及Z世代独特、前卫、敢于消费的特征。进入后疫情时代,购物中心品牌潮流必将因为疫情影响而改变。因此,品牌商需要掌握三大硬核:“去过度化”令产品更受欢迎;消费新势力Z世代;跨界、多业态组合。  

转型升级破解消费增长难题  

据《2020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预计,未来商业地产企业将加大线上营销投入和比重,推动营销模式持续升级,以平衡短期渠道受阻为企业带来的经营风险,5G技术的应用将加速商业地产运营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商业智能新模式,也将为购物中心运营管理带来重大变革。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市场危机之下,商业地产从业者们或主动或被动地加快创新速度,希望能够抓准机会,实现更好的业绩表现。在“2020中国购物中心+峰会”上,众多从业者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及经验。  

协信商管公司总裁梁飞建指出,商业地产商和品牌商是合作伙伴的关系,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做好商业运营服务。梁飞建称,将线上和线下同时作为驱动,对商业来说,是非常好的帮助。未来如果能够很好和商业地产金融、证券化等方面结合,对商业地产整体提升价值是很好的促进。  

“宏观层面来讲,要拉动消费增长的前提是收入增长。商业万变不离其宗,到最后还是脱离不了‘人货场’、定位、产品及客户关系维护。”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锐表示。  

王锐同时强调,互联网技术的重要性值得关注。他说:“做实体商业的,如果还不把实体和互联网技术紧密联系在一起,不通过这样有效手段去分析的消费者的需求,将会被淘汰。”  

这一看法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支持。弘阳商业集团总裁沈嘉颖就认为,未来有生命力的社交空间、技术带来的新场景应用,都将不断助力实体商业的可持续增长。鸿荣源集团高级副总裁、壹方商业总经理梁剑飞也表示,目前来看,有三大驱动力会对未来市场起到带动作用。第一是驱动力消费升级,第二是政策,第三是新技术的运用。  

“疫情过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巨大的改变。如果不打造智慧商业生态圈,难以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经营者要通过技术、数字、管理以及营销等途径,来实现互联互动,推动消费。”梁剑飞强调,未来,商业的运营管理一定要融入新技术包括AI、智能,做更精准的营销,利用场景带动销售。  

而满足消费者需求,依然是这个行业发展的根基。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吴镝提出,从长期宏观层面来讲,整个大消费其实是增长的,且是高端消费在增长。不同的消费群带来不同的利好,高端消费群可以带来利润,低端消费群则带来现金流。要突破消费能力,还是要抓住当下,包括服务人群、消费能力,根据他们的消费习惯打造场景。  

在华晟集团副总裁、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郑强看来,好的品牌抵御环境影响的能力很强。其认为,不管是购物中心还是街区,其实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只有根据当地消费群体的需求,把商品品类组合好,才能实现逆势增长。购物中心的品牌,(即内容)决定了一个综合体的消费群是不是真正的客流。  

“消费增长首先是要让大家有消费信心,一部分是通过商业从业者去做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政府去做的,比如如何建立消费信心。”喜悦滑冰场创始人王品石进一步指出,消费增长的基础是消费能力,消费能力决定消费心态,消费心态又最终导致消费行为。品牌做好自己的定位,充分了解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行为习惯,是破题消费增长的关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商业 购物中心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