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3/7/wemedia/7d3d88562cc427675c0bb93bbc753494f7dfcb03_size34_w316_h211.jpeg
黄欣伟:假如上海实行“多校划片”,也奈何不了学区房的火热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3-53027096_0.shtml

黄欣伟:假如上海实行“多校划片”,也奈何不了学区房的火热

127 黄欣伟
2020-08-13 08:24

假设上海实行“多校划片”政策,短期内可能引起“因对政策解读不一的意见分离,导致价格和供需发生波动”,但对长期而言作用甚微(事实上北京在宣布实行该政策的时候,也有短暂的关于唱衰学区房的论调,价格也一度混乱疲软,但目前已经基本稳定下来)。

(一)学区房的产生,内里症结是教育资源的供不应求,更是优势或品牌学区资源的僧多粥少导致的,所以学区房虽然价格离谱,但至少代表了市场选择,本身也是市场行为,只不过有点畸形而已的市场行为。

(二)从“就近入校”到“多校划片”,对基本么有购买学区房的消费者而言是一线生机,因为可以通过抽签来碰碰运气,无需只有高价买房一条路;但对于有购买力的父母而言,“钱不是问题但要的是精准和保障”,可以选择300万买老破小也可以选择300万去疏通关系,所以多校划片政策,对不同购买力家庭给到的暗示和反馈是不同的。

(三)学区房价格畸形是事实,每一个购买学区房并在自身使用之后将其“放盘接龙”的购房者,本身存在学区政策变动的风险,一旦成为最后一棒,这个高价买入的溢价成本就要自己内循环消化,所以学区房就算自住,购房者也承担了很大的投资风险。

(四)无论是就近入学,还是多校划片都是治标不治本,最终的解决闭环在于教育资源的整体生成,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学区 上海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