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创投终止两家家居公司股权认购:协商一致,互不担责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14日,两家家居类公司宣布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创投”)终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碧桂园创投设立于2019年6月,最近三年主要从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为国内最大住宅开发商碧桂园(02007.HK)间接全资拥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5-53036817_0.shtml

碧桂园创投终止两家家居公司股权认购:协商一致,互不担责

澎湃新闻网
2020-08-15 08:22

8月14日,两家家居类公司宣布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创投”)终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  

碧桂园创投设立于2019年6月,最近三年主要从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为国内最大住宅开发商碧桂园(02007.HK)间接全资拥有。  

先是帝欧家居(002798.SZ)发布公告,终止与碧桂园创投签署的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同时终止的还包括公司2020年度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材料。同日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随后,瓷砖生产商蒙娜丽莎(002918.SZ)宣布,已与碧桂园创投等四位蒙娜丽莎实控人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暨股份认购协议的终止协议》。  

两份据《终止协议》均显示,认购协议项下均无违约情形,终止后,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同时不存在任何争议、纠纷或潜在的争议、纠纷。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创投三家家居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另一家为惠达卫浴(603385.HK)。  

今年5月20日,惠达卫浴与公碧桂园创投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协议有效期为2年。截至目前,惠达卫浴并未宣布此次合作的进展。  

对此,碧桂园回应称,经上市公司与我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推进我司对帝欧、蒙娜丽莎项目的上市公司定增投资。虽然本次合作终止,但立足于产业资本,坚持“产业链赋能”投资的方向不会改变。帝欧、蒙娜丽莎为我司长期友好合作的供应商,正常采购等业务合作不受本次合作终止的影响。  

有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此次终止定增的并非只有蒙娜丽莎和帝欧家居,更多的政策层面和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  

8月3日,碧桂园创投对外宣布,与保利资本发起设立的“房地产产业链赋能”基金,宣布已完成首期10亿元募集,最终募集金额超15亿元,超募比例50%。  

该基金将采采用三种投资逻辑:地产上游集采赋能逻辑、地产下游物业平台物业赋能逻辑、参与产业链已上市公司再融资逻辑。  

基金将主要聚焦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涵盖生产制造、服务、运营及相关产业;包括地产供应链的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建筑新工艺、家居消费、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及建筑信息一体化系统等,第一批投资标的将陆续公告落地。  

保利资本全名为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由保利发展(600048.SH)控制。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类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商业不动产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等资产管理业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地产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