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旅游上半年亏损近两千万,非主营业务占利润总额80%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14日晚,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旅游,000610)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5-53036819_0.shtml

西安旅游上半年亏损近两千万,非主营业务占利润总额80%

澎湃新闻网
2020-08-15 08:23

8月14日晚,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旅游,000610)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西安旅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70.79%;净亏损1884.72万元,和去年同期净亏损566.13万元相比,净利润下滑232.91%。  

从行业或产品来看,西安旅游上半年旅行社收入5044.69万元,同比减少84.84%;酒店收入1033.25万元,同比减少62.5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西安旅游的旅行社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47.92%,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4.43个百分点,占营业收入比重大幅下降。酒店收入占比9.81%,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6个百分点。另外,营业收入构成中新增了商贸收入,占营业收入的42.26%,录得4449.32万元。  

西安旅游在半年报中指出,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了应急,利用货源地、物流运输配送便利等条件开展了面向曲江全区的生鲜时蔬肉蛋等餐食必须品的配送服务,净蔬配送总订单量达2896份,实现收入18.12万元。  

另一方面,西安旅游通过抖音、快手直播平台在全网开展延长、洛川苹果大型直播营销活动,实现线上销量200余吨,销售额超230万元。此外,西安旅游还签订柞水木耳购销协议,开展线上线下营销。而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品牌旗舰店将作为西安旅游生活馆扶贫形象店,已于8月中旬正式营业。  

旅行社业务方面,西安旅游于3月18日推出包价游旅游产品,报告期内共接待游客39855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西安旅游的“非主营业务”占利润总额的80%以上。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西安旅游获得的投资收益为1449.24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的72.42%。其中,理财收益约1383.12万元,按照权益法合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确认的投资收益约66.12万元。此外,西安旅游收到250.81万元的稳岗补贴及旅行社优秀奖励基金,占利润总额比例的7.74%。  

西安旅游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冲击,将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应对疫情过后面临的挑战,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其中,公司将以旗下西安西旅逸柏酒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旅万澳两家公司为主体,积极拓展酒店主业。通过酒店升级、品牌拓展、民宿三大模块同步发力,使酒店集群初具雏形,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同时加强智慧化建设,利用OTA平台与线下相结合,定制旅行社管理平台系统,协同办公,解决门店管理的问题;并将研学、会展作为专项工作重点,抢占市场份额,逐步向资源端渗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流 酒店 智慧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