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10月起暂停商品房预售审批和网签,回应:业务系统迁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9月16日,一则关于“成都将暂停预售审批、商品房网签备案”的消息在网上传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7-53194750_0.shtml

成都10月起暂停商品房预售审批和网签,回应:业务系统迁移

澎湃新闻网
2020-09-17 16:52

9月16日,一则关于“成都将暂停预售审批、商品房网签备案”的消息在网上传开。

消息显示,2020年9月30日21时—2020年10月25日24时期间将暂时关闭预售审批、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网、评估管理、住房保障监测、住房资金监管、国有直管公房管理等系统。

此外,2020年9月30日21时—2020年11月1日24时期间将暂时关闭销售管理、商品房网签备案、商品房购房补贴、购房登记、档案影像补扫描、市场异动监测、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监测等系统。

截至目前,成都市住建局的官网并未发布相关政策。

不过成都当地的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收到房管局消息显示: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系统建设的要求,10月1日将开展房产相关业务系统整体迁移上成都市政务云工作,届时,系统将暂停运行。请各开发企业、中介公司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及时申请办理网签合同备案等业务。

成都市政务服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也回应称,9月30日至11月1日24时,市住建局房产业务系统实施房产相关业务迁移上政务云平台工作,相关业务分时段错峰进行,不会影响市民正常使用。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成都于9月14日发布楼市调控新政,新政明确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加之此次暂时暂停网签合同备案以及预售审批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成都楼市新政还明确,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供需紧张区域住宅用地占经营性用地的比重不低于70%;加强购房资格审核;加强市场监管监测等。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8月份成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1.0%,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11位。从二手房市场表现看,成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1.2%,在70城中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先后参加“724座谈会”及“826工作会商会”两次参加中央会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网签 成都市 市住建局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