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微凉黄金周 北京二手房升温、新房市场热度不及去年同期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年国庆节恰逢冷空气活动,大部分城市出现降温现象。而全国楼市气象表却出现不大相同的现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09-53284117_0.shtml

微凉黄金周 北京二手房升温、新房市场热度不及去年同期

凤凰网房产
2020-10-09 18:08

今年国庆节恰逢冷空气活动,大部分城市出现降温现象。而全国楼市气象表却出现不大相同的现象。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国庆黄金周市场观察报告显示:国庆假期,全国二手房成交升温同比涨幅超50%,但调控政策走向收缩和分化,部分城市下滑;新房方面,部分城市成交微涨,北京热度不及去年。不过,考虑到网签实际数据的滞后性,从整体市场反馈看,大部分城市成交依然出现明显上涨显现,一二线城市持续维持升温表

二手房交易升温  北京涨幅超50%

报告显示,在今年特殊的政策影响下,今年黄金周二手房市场比去年明显升温,但市场在调控政策收紧下走向收缩和分化。

贝壳研究院检测的重点18城市二手房日均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其中杭州、合肥交易量的增长超过1倍,重庆、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超过50%。同时,深圳受调控影响,今年黄金周比去年下降47%,廊坊下降45%。

2020年国庆节期间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

今年国庆期间成交均价也比去年同期上涨。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重点18城市二手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2%左右,而去年国庆节期间均价下跌。上海、广州、烟台、合肥、南京等城市价格同比涨幅较大。

对此,贝壳研究院指出,主要受疫情影响,改善型换房需求有所提升,中高价位房源成交占比提高导致的。短期的预期出现明显分化,除了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外,其他城市市场预期仍然偏弱,少数城市供给增加、销售减弱,市场预期可能进一步下行。因此,我们预计,今年的二手房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向头部核心城市集中。

重点城市成交微涨 北京黄金周热度不及去年

新房市场方面,贝壳研究院统计整理数据显示,2020年黄金周(2020年1-8日)全国重点关注28城市场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2019年黄金周(2019年1-7日)分别增长14%和12%。考虑到今年黄金周比往年多一天,2020年的黄金周成交量与往年相当,疫情常态化之下,总体市场恢复至往年同期成交量水平。其中同比增长较为快速的区域仍然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区域。

北京市场方面,贝壳研究院统计整理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十一黄金周期间(2020.10.1-2020.10.8)新房住宅成交面积1.8万㎡,成交均价为48204元/㎡。与去年黄金周(2019.10.1-2019.10.7)相较,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4%,成交均价同比上涨4.8%。今年黄金周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

黄金周前7日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7个,新增供应面积42万㎡,为去年同期的2.1倍。贝壳研究院认为,房企在当前融资及债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十一”期间出货意愿强烈,但实际成交情况不及预期。一方面房企端并未采取超出预期的促销手段,另一方面北京市场客户对未来市场价格预期趋稳,因此在今年黄金周更多选择出行游玩,导致整体客户量不及去年同期。但考虑到网签的滞后性,以及黄金周期间各售楼处的交易状况看,北京新房市场实际交易状况或比网签数据表现更活跃一些。

从成交结构来看,今年黄金周主力成交区域向城市核心靠拢,城六区和近郊区域成交量占比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个百分点,成交结构的变化导致整体成交均价小幅上涨。但实际上城六区和近郊区域今年黄金周的成交均价同比分别下滑7%和9%,在促销影响下,实际成交均价下滑。

成交区域方面,大兴区成交面积最高为0.32万㎡,占整体成交量的18%,其中主要成交产品为限竞房,大兴区排名前十的产品中,限竞房占比9成。成交量排名第二、三的区域为昌平区及顺义区,成交面积分别为0.26万㎡及0.22万㎡,成交量占比分别为14%及12%。整体近郊区域成交占比66%,同比去年增长1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贝壳研究院 城市 楼市 【责编】 张侠芳(PO3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