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020/10/wemedia/3dc2d1c8cd998cd8bbf1c64541b1711ee59587ff_size50_w432_h288.jpeg
买房付款须知:这三种付款方式都要了解,特别是最后一种谨防被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源:陕西看房官文/某某在我们现在买房中可能大多数人知道的就是全款和贷款,但还有种分期的方式不知道大家听过没。虽然现在分期的产品在生活中也常见,但房子分期还算是小数,并且贷款和分期也很容易弄混淆。怎么区分这三种付款方式呢,以及在我们购房时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0-53332784_0.shtml

买房付款须知:这三种付款方式都要了解,特别是最后一种谨防被坑

127 凤眼看房海南
2020-10-20 18:14

来源: 陕西看房官

文/某某

在我们现在买房中可能大多数人知道的就是全款和贷款,但还有种分期的方式不知道大家听过没。虽然现在分期的产品在生活中也常见,但房子分期还算是小数,并且贷款和分期也很容易弄混淆。怎么区分这三种付款方式呢,以及在我们购房时怎么选择付款方式来保证我们的交易安全和权益保障,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1. 全款支付

全款支付很好理解,顾名思义就是自掏腰包一次性支付所有的房款。在过去不管是投资还是自己居住的房子,很多业主都会选择使用现金一次性支付全款的方式买房,可能是那个时候贷款的概念并不普及。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经验,都后悔不已,所以现在大多数人都选择将现金紧紧地咱在自己的手上,只支付首付用剩下的钱去投资或者当备用金。并且在现阶段,手里有现金是最稳妥的方式。

2. 按揭贷款

贷款也是我们现在常说的按揭,这种方式既可以说是分期付款,也可以说是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业主先要自己支付定金,在签订合同付首付款的时候这笔定金将会包含在首付款内,这是第一次付款。第二次付款是在去银行办理按揭手续通过后,银行为业主支付的剩余尾款,然后由业主每个月给银行定期还款。

说这种方式是一次性付款是因为都是业主从自己口袋掏钱,即使是付完首付后的尾款有银行直接支付给开发商。但说这是分期付款也并不为过,因为首付款和尾款并不是同一时间支付,虽然其中间隔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也是分次缴纳,所以这也可以称之为分期付款。

3. 分期付款

这种分期付款并不是贷款,这是一定要注意的,分期付款通常是分为三次以上,而银行贷款一共是两次付款。并且这种是不经过银行,只需要业主和开发商两方自行沟通。需要强调的是有的销售在合同上签订的是贷款,却告诉业主是分期付款,然后给业主随意说几个时间让业主在那个时间期限中付款,当业主交钱之后销售拿钱跑路。公司没收到钱起诉业主时,业主也没有办法。因为开发商没有收到钱是事实,要你再次付款也无可奈何。

其实不管哪一种付款方式,作为买方如实付款都是我们的义务,如果应尽的义务没有履行,肯定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所以在确定自己要买房的情况下,从自身的能力出发量力而行,并且做足功课多了解这些方面的知识。如果大家还有买方付款方面的问题或者小知识都可以在下方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贷款 都会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