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025/9/wemedia/bdfbdac29eff8fc86be8271e16cb44a525e530dd_size229_w1362_h908.jpeg
金秋又重阳 老人房间这样装,父母才住得舒适!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父母还未老去;我们有能力报答,他们仍然健康。重阳节,送父母一份健康才是最孝顺的礼物,别让对父母的爱输给了时间和健康。家有老人,也许我们不能时刻陪伴。但我们依然可以为父母做很多事!比如经常给父母一个问候的电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5-53352294_0.shtml

金秋又重阳 老人房间这样装,父母才住得舒适!

127 快装天下
2020-10-25 09:25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父母还未老去;我们有能力报答,他们仍然健康。重阳节,送父母一份健康才是最孝顺的礼物,别让对父母的爱输给了时间和健康。家有老人,也许我们不能时刻陪伴。但我们依然可以为父母做很多事!比如经常给父母一个问候的电话;比如为父母铺上健康环保的红珊兰静音地板,具有吸音、减噪、防水、防滑、耐磨等多种特点,冬暖夏凉保温性能好。让父母安享晚年,红珊兰品牌值得您信赖!

一、空间要宽敞

设计与布局要注意,老年人大都有很浓的怀旧思想,追求凝重稳定的风格。老人居室要有良好的朝向和比较宽敞的空间。这对促进老人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十分重要。

二、隔音要好

墙壁隔音:老年人的一大特点是好静。对居家最基本的要求是门窗、墙壁隔音效果好,不受外界影响,要比较安静。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一般都有体质下降,有的还患有老年性疾病;减少噪音:即使是有些音量较小的音乐,对一些老年人来说也是“噪音”,更不要说本身就属噪声的碰撞喊叫声了。所以一定要防止噪音的干扰,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

三、地面要防滑,台阶要低

地面要防滑:老年人往往行动迟缓,患有骨质疏松,跌倒后容易造成骨折,因此,在装修老年人卧室的时候要十分注意地面的防滑措施;门槛台阶要低:室内地面,尽量少出现门槛或有高度差的台阶,应安装软木地板或防滑地砖;对楼梯要及时维护,做好防滑处理;注意门口、卫生间前和室内楼梯的脚垫,最好将脚垫固定在地面或楼梯踏板上,防止出现“卷角”情况。

四、门窗易开关,拉手要合宜

门窗易开关:老年人居室门窗要易开易关,并便于使用轮椅及其他器械的老人通过。

五、色调要沉稳

光线协调:从科学角度看,居室色彩与光、热的协调搭配,过于艳丽,会干扰老年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感到心烦意乱;色彩平和:所以在居室色彩的选择上,应偏重于古朴,色彩平和、沉着的室内装饰色,这与老年人的经验、阅历有关。

六、家具要圆滑,高度要适宜

老年人一般腿脚不便,在选择家具的时候,少一些棱棱角角和不必要的突出物,避免磕碰。在老年人卧室装修当中,床的原则不宜太软,同时注意高度适中。

七、设置安全扶手和淋浴座椅

对于老人来说,再多的安全保障都不为过。随着年事渐高,许多老人开始行动不便,起身、坐下、弯腰都成为困难的动作。除了家人适当地搀扶外,设置于墙壁的辅助扶手更成为他们的好帮手。选用防水材质的扶手装置在浴缸边、马桶与洗面盆两侧,可令行动不便的老人生活更自如。此外,马桶上装置自动冲洗设备,可免除老人回身擦拭的麻烦,对老人来说十分实用。另外,老人不能久站,因此在淋浴区沿墙设置可折叠的座椅,既能节省老人体力,不用时收起又可节省空间。

七、地灯、壁灯方便老人起夜

对年轻人来说,灯光是一种营造气氛的手段,而老年人更需要它的实际照明作用。流光溢彩的造型灯对生活节俭的老人肯定不适合,房间的主灯只要光线够亮就可以,一般冷光灯就较为适合。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百善孝为先。因而在装修老人房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老人的需求,同时也要注意装修的讲究。只有老人住着舒心,当儿女的才能够安心。上海梦想空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再次祝愿全天下老人们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中国 健康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