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月26日地产舆情热点快报: “围标”事件再引关注 部分大行房贷收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围标”事件再引关注部分大行房贷收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6-53355196_0.shtml

10月26日地产舆情热点快报: “围标”事件再引关注 部分大行房贷收紧

风财讯
2020-10-26 10:15

世茂服务在港IPO定价16.6港元/股 筹资13亿美元

舆情热度:★★★★★☆

舆情关键词:世茂服务、IPO、股价

10月25日消息,交易条款显示,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和母公司世茂集团控股将该公司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定价为每股16.6港元后,筹集了98亿港元(合13亿美元)的资金。

本次筹资定价区间为每股14.8-17.2港元,总共售出了5.882亿股,其中包括3.529亿股新股和世茂集团的2.353亿股。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为此次发行的联合发起人。

据悉,IPO所得将用于扩张,增值服务多样化,技术改进和运营资金。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根据世茂服务的首次公开发售时间表,世茂服务股份的预计上市日期为2020年10月30日。

传华润置地就上海“围标”事件作人事调整:王昕轶赴任华东区副总

舆情热度:★★★★★☆

舆情关键词:华润置地、围标、人事调整

10月25日市场消息,就4月份华润置地、中海和万科疑似陷入的上海虹口地块“围标”事件,继中海将涉事高管免职后,华润置地也在内部作出人事调整。

消息指,曾被调查的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总经理陈刚,近期被调回集团,保留华润置地副总裁职位。华润置地深圳公司经理王昕轶日前赶赴上海任华东大区副总经理,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蒋慕川代行深圳总经理之职。

此外在“围标”事件中,与陈刚一起被调查的还有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宋悠优,目前他的职务并未变动。

解局:融信百亿“换债”

舆情热度:★★★★☆

舆情关键词:融信中国、公募债

10月22日,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融信中国一笔总发行规模不超过96.6亿元(含)的小公募债顺利提交注册。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债券拟分期发行,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含),可以为单一品种或数个不同的品种,本次所募资金拟用于偿还融信此前已发行的公司债券。

其实,这一笔小公募债早在9月16日时便已获得了上交所的受理。不过,当时这笔债券的拟发行规模还只是88.8亿元。一月过去,融信将该笔债券的发行规模进一步提高到了如今的96.6亿元。

根据测算,本次债券发行完成后,在不考虑相关费用的情况下,仅从发行人这一主体来看,其合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会继续与今年上半年持平;而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比例则会从79.60%降至73.36%;非流动负债占比将从20.40%增加至26.64%。

部分大行收紧房抵贷,中介称“另有门路”

舆情热度:★★★☆☆

舆情关键词:房抵贷、收紧

在房贷规模快速扩张后,房抵贷被指有部分资金流入楼市,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关注。近日有消息称,随着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的加强,深圳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已于近期收紧了房地产抵押贷款条件,商铺类房抵贷更是直接停贷。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除了深圳之外,目前全国多地银行都声称收紧了房抵贷业务。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大多数银行仍正常开展房抵贷业务,但确实有部分银行有所收紧,主要体现为,更严格的额度投放、商铺类房抵贷受限制以及更严格的审批条件约束业务申请。

同时,一些贷款中介公司为了吸引客户,吹嘘低息贷款,还宣称能通过“运作”使房抵贷用于购房,将那些原本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顺利获得银行贷款。

全国空置房有6540万套?没有的事!

舆情热度:★★★★☆☆

舆情关键词:空置房、空置率

近日,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假消息,再次引发了舆论对空置房的广泛讨论。该消息煞有介事地称,目前我国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的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意味着这些房屋处于空置状态,按每套房三口计算,可供近2亿人居住。

其实,这则假消息是多年以前的“旧闻”,国家电网相关人士曾就此明确表示,从来没有发布过相关数据,也没有对这样的数据进行过统计。

“目前,我国没有全面反映房屋空置率的数据统计,国家统计局目前公布的是新房未售出数据,这其实是企业库存的概念,和国际通行的空置率是不同的。”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琳说。

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定义,空置率是指某一时刻空置房屋面积占房屋总面积的比率。一般来说,商品房空置率的合理区间为5%至10%,空置率在10%至20%之间为空置危险区,空置率在20%以上为商品房严重积压区。不过,也有学者认为,部分发达国家统计空置率的前提在于其城市化进程已基本完成,而我国仍然处于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与发达国家很难简单比较。

以上地产舆情热点来自风财讯-风声舆情监测系统的实时监控,查看更多舆情热点请进入风财讯风声监测系统。

>>400家上市房企实时舆情监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舆情 【责编】 金梦媛(PO4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