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027/15/wemedia/9aa1158e7ffd984d84db2fd184551202a95cdece_size189_w929_h619.jpeg
请不要再踏空广州楼市!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这篇文章,最最最重要的一句话,我已经写入标题了:请不要再踏空广州楼市!广州在涨,尽快上车!当市场行情都在往上走,你却是空仓,是不是会很崩溃?今天,这张图在广州各大房产群广泛传播。保利以46.9亿元拿下海珠区新港东路地块,折合楼面价5146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8-53366243_0.shtml

请不要再踏空广州楼市!

127 楼面
2020-10-28 14:21

这篇文章,最最最重要的一句话,我已经写入标题了:请不要再踏空广州楼市!

广州在涨,尽快上车!当市场行情都在往上走,你却是空仓,是不是会很崩溃?

今天,这张图在广州各大房产群广泛传播。

保利以46.9亿元拿下海珠区新港东路地块,折合楼面价51462元/㎡,为广州楼面价第三高。

这个地王一出,给星星之火的广州楼市添了一把柴,熟悉广州楼市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广州楼市的黄金三角区就是珠江新城、琶洲、金融城。而这个地王刚好诞生在“电商总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光环的琶洲板块。

这里靠近广州互联网产业高坡,未来是腾讯、阿里、小米、唯品会、复星、YY、科大讯飞等互联网公司的总部,会集聚一大批高购买力的人才。

而这里已经有长达5年处于住宅断供期。

片区内最知名的项目就是以200㎡大平层著称的一线江景房保利天悦,但是多为业主自住,很少有房源,均价9万+。还有改善盘雅郡花园,二手房交易很少。

在地块不远处,还有一个在售298-650㎡的新房项目富力壹号半岛,毛坯,均价约9万/㎡起。

如果你觉得这个广州主城区的地王影响的仅仅只是琶洲板块,你就想的太天真了。

现在的广州正处于房价上升期,新房老黄埔万科城市之光开盘即秒光,珠江新城、天河东、越秀学区房业主反价。

而这个地王会让现在本就火热的主城区天河海珠变得更加疯狂,还会点燃主城区的近郊板块,由点连成片,最后可能燃爆广州主城区、东部、南部。

多么熟悉的配方啊,地王+新房秒光+二手房业主反价,这不就是2019、2020年楼市平稳期的苏州、深圳房价暴涨的催化剂吗?

而现在这一切的主场换成了低调、闷声发大财的广州。按照广州楼市的购买力和供需情况,这一波行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6月。

根据这几天在广州看房的粉丝反馈,珠城业主反价、惜售、撤盘非常严重,一房难求。

许多管家公司手里都攒着不少等着珠城出货的客户。

现在中介的带看方式已经进化成了,根据客户预算带看珠城西区、中区、东区的房子,然后让客户大概了解小区、学位,然后珠城一有房源放出就直接下高定,甚至不少业主都是要求全款。

之前在深圳上演的二手房反价,现在就在珠城真实上演。

很多购房者凭着研究生学历、本科学历把户口从深圳转到广州,原本想2000万只能买到深圳湾低端盘宝能太古城,以为换到广州,2000万应该可以横着走,买到看珠江、小蛮腰景观的豪宅吧,再不济也能看个珠江公园。

谁知市场变化迅速,现在2000万连珠城中区看小区花园的高楼层都买不到了。中海花城湾6楼178平的挂盘价已经突破2300万。

火的不仅仅是主城区二手房,还有近郊板块的新房。

经过凌晨2点的追魂夺命call,以及多次改期后,黄埔红盘-万科城市之光,上周六(10月24日)终于开盘了!最低单价3.9万/㎡,最高单价4.9万/㎡,并以36秒售罄的成绩,刷屏广州各大房产群。

许多广州购房者第一次学会了认筹冻资、线上选房,就为了抢老黄埔万科城市之光的房子。

旁边10多年楼龄的黄埔花园都要卖到4万多,万科大品牌让购房者心动得盲摇,推货几百套,认筹数高达2100多组。

万科的爆筹,直接把老黄埔的新房行情带起来,买不到万科城市之光的客户,又走进富力的售楼部,催化老黄埔的行情。

符合广州南拓发展方向的南沙,近期销售也非常火爆。

2020年9月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16575套,南沙夺得销冠,共成交6571套。广州每3个人买房,就有1个人买了南沙的房子。

毕竟南沙承接了广州在大湾区的野心,这两年的基建和产业投入很大。南沙的城市界面也相当优秀,该有的地铁、商业、名校,它统统一应俱全,看涨预期也很强。

更何况18-60岁,南沙还可以用本科学历或中级证破限购,还可以用老人名额买,做接力贷,由子女来还月供贷款不会体现在子女征信,有房票+贷票的双优势。

而且新房备案价一路走高,7月,灵山岛越秀明珠天悦江湾90平三房是272万,现在买就得要300万出头了,越晚买入,成本越高。灵山岛作为南沙未来的就业中心,随着写字楼建成、配套完善,房价还将继续攀升。

广州的火,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煮着煮着就热了,全城各核心板块都在涨。所以请不要再踏空广州楼市!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有疑问:广州盘子这么大,房子这么多,可不像深圳一样盘子小、供需紧张,怎么就涨了这么多?

答案是:热钱太多。

1. 外来的热钱

北上深卡紧房票和信贷,广州成了大体量资金沉淀的最佳城市,本科+6个月社保、研究生+1个月社保,以及天河人才卡,外来的热钱尤其是从深圳715加码限购挤出的热钱,急需找一个出口。

2. 广州人的热钱

广州本就是藏富于民的城市,老广州人的强大购买力不容小觑,“工作不好就回家收租”。还有新广州人认准了“东进”“南拓”,更加集中地把钱买入概念区的房子,势必会催化行情。

3. 经营贷的热钱

这一波经营贷的热钱,深圳太张扬引得银监会自查,及时刹车,广州政治觉悟高、低调闷声发大财,薅羊毛薅得最厉害的。3点多的利率,先息后本,谁不心动?刚刚成立的几个人的小公司也能做到亿级贷款,天天爆单加班。这一波热钱体量太大,对广州楼市的影响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

在一线城市,只有一直买房,才能一直买得起房置换得起更好的房子。

一线城市房产趋向于“投资品”的底层逻辑,不会变,广州的房子也一样。

而且广州的高潮已经在酝酿中,你现在还有机会乘风破浪,只是,要快!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万科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