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030/21/wemedia/506ba27989b823dcb815fe6ee0bfbdb3eaf61d71_size69_w463_h308.jpeg
天津“取消限购”虚实:炒房客白忙了,房价快撑不住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01-53382486_0.shtml

天津“取消限购”虚实:炒房客白忙了,房价快撑不住了

127 大猫财经
2020-11-01 08:24

几天前,天津的中介、销售开始在朋友圈疯传“天津房地产市场取消限购”的消息。

消息有鼻子有眼,“天津市发改委将要发布新政,外地无天津户籍客群,由企业统一申报,不用落户即可享受天津市民购房同等资格。”

简而言之,一份工作证明就可以在天津买房,那还不得“炸锅”?据业内人士介绍,传言一出,天津房地产市场“应声而动”,多家开发商第一时间展开宣传攻势,半信半疑下一些“刚需”看房人也心动了,售楼部表示来自北京区域的购房人比以往明显增加。

但是,核实了一下,天津的发改委和住建部均已否认“取消限购”,再看消息源,是炒当年的旧闻,摩拳擦掌的炒房客们白忙了。

限购是在当下国家强调“房住不炒”的背景下的大政策大方向,天津大幅放松楼市限购容易造成大量购房者恐慌性入市,造成天津楼市大幅波动,想想也不太可能。

可为何这样的消息会引起天津众多楼盘摩拳擦掌,让微风瞬间成了暴风呢?

2016年是天津的房价爆发增长,2017年天津房价达到顶峰,这三年来,政府多次进行重磅调控,限购限贷来抑制过热楼市,从2017年到现在,天津房价一直处于阴跌的状态,相比高点已经下跌了三成左右。这样的情况下,成交率低,市场中介和卖房者肯定对于放宽限购喜闻乐见。

当然,这期间也有不同程度的放松,海河英才计划,为天津带来了不少的落户人口,今年以来,天津也曾两度放松购房政策,3月份在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城试点放宽落户和购房政策,8月份促进高新区人才引流,针对性的放开了外地在职员工的购房门槛。

放松都是为了招人,这也是类似城市政策放松时,最体面的方式了,毕竟买房还是得靠人,而人才靠什么?

城市发展才是硬道理。

作者:猫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天津房价 住建部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美的置业:市场仍处持续筑底的过程,今年销售目标550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宝龙商业:一二线城市的恢复较好,今年开业项目预计12个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多子女家庭再上浮20%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建莆田: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调至70万,多子女家庭可多贷10万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四川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